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下周初大盘能否走出上升行情?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大市的下跌其实是利空消息导致的。从技术面看,下周初大盘应该有走出上升行情的条件。但,其上升的性质可能只是筑底行情的造顶阶段。投资者现阶段的对策是……

今天在一系列利空消息的影响下,上证指数开盘就跳空低开68点,之后就走出反复下跌的行情。

下午指数略为走好。全天上证指数以4300报收,下跌了60点。跌幅是1.35%,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135点,跌幅是0.56%。

大市的下跌其实是利空消息导致的。从技术面看,下周初大盘应该有走出上升行情的条件。但,其上升的性质可能只是筑底行情的造顶阶段。

一、今天大盘是被各种利空消息打下来的

今天大市有一系列的利空消息:

其一、印花税下调短期落空;

其二、加息空间已经打开;

其三、证监会称,如果中国平安的再融资项目合规,核准就顺利;

其四、美国股市昨天下跌了214点,跌幅是1.8%。

这些利空消息,有的是否认了近期可能的利好消息,有的强调了宏观调控的利空,或反复强调了利空消息。

在这一系列的利空消息打击下,市场开盘就大幅下跌,整个上午大盘都在空头的控制下。下午大盘一度走出了反弹行情,但尾市不保,最后有一定的回落。全天上证指数以4300报收,下跌了60点。跌幅是1.35%,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135点,跌幅是0.56%。

其实,今天的下跌是利空消息导致的。大盘在目前的低位,人气相当低迷,根本就无法抵抗这样密集的利空消息。只要出台这一系列利空消息,大盘就只有选择下跌。

二、从技术面看,下周初大盘有上升的条件

尽管大市今天是下跌的,但是我们如果从技术形态上看,周四的上升,与周三、周五的下跌,构成了一个很小型的W底部。而且,今天的下跌是利空导致下的跳空下跌,是比较典型的小二次探底的特征。下周大盘应该能走出一段上升行情。

从成交量看,周三下跌,上证指数是1146亿,深成指数是586亿。但,今天的下跌,上证指数成交量是929亿,深成指数是459亿。同样是下跌,今天的成交量比周三要明显萎缩了近两成。这是大盘已经没有下跌动力的明显标志。

所以,我们判断下周初,上证指数有条件走出上升行情,其幅度应该能冲击4500点。

三、上升行情的性质可能只是小型的造顶

尽管我们看好下周初的行情,但由于近期在两会期间、政策面相当好的情况下,大盘依然没有好的起色。我们估计,主力是在玩其最著名的相反理论:在投资者都满怀希望、满怀信心的时候,就是不做上升。只是在这里筑一个持续时间相当长的底。

主力看来是要等两会闭幕后,投资者都认为大盘没有希望了,才用突然袭击的方法,造一波相当可观的上升行情。

所以,在下周初上升后,大盘可能还要再探底。当然,无论如何,目前都是大盘的相对低位。大盘只是这一个小底到底要筑多久的问题。

主力是在选择一个最有利的时机,用最有利的方式,来发动这一波行情。反过来说就是:这一波行情将在投资者最想不到的时候,以投资者最难应付的方式走出来。

等待这一波行情到来将是很痛苦的!

目前,投资者的操作策略可能就是在下周初上升后,抛出部分抄底的获利盘。其它就只有等待上升行情的到来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