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低价蓝筹大爆发上攻年线时机渐趋成熟

机构:北京首放
低价蓝筹大爆发上攻年线时机渐趋成熟

北京首放

一、首放视点:市场热点的切换之中,蓝筹股渐趋走强,有望推动股指

向年线区域展开攻击。

本周市场具有三大特点,第一,股指上下剧烈波动,多空频繁拉锯达到白热化的程度,股指的波动走势和市场热点的快速切换,都很容易让投资者有些无所适从,能够理请市场演化趋势脉络,把握住市场主流热点潜力个股,对投资者当前操作具有重要意义。

第二,在两会消息面频频见报情况下,成交量出现了放大,涌现了科大创新这类连拉7个涨停,三联商社连拉4个涨停,小商品城连续四次冲击涨停的大牛股,市场的可操作性机会大大增加。

第三,市场在反复上下拉锯中,从农业、创投等强势题材股的高位震荡加剧,

到石油、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低位放量震荡,显示市场热点酝酿转换,低价题材股和低价蓝筹股有望成为市场主要热点。总体看蓝筹股在连续超跌后,展开超跌反弹的要求较为强烈,下周有望给股指注入震荡走强动力,如果从乐观一些的角度看,市场还是具备向年线区域发动攻击的能力和可能。

二、调研信息及板块、行业研究动向:低价、上海本地航运股??投资机会显现。

齐鲁证券研究报告认为:1月我国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稳步增长,同比增长12.4%,外贸增速回升,集装箱节前出现出口小高峰,吞吐量创新高,国际铁矿石价格预涨,促铁矿石进口创新高,同比增长24.2%。抢运电煤,港口煤炭发运量创新高。大连港拟发A股,宁波港宣布上调费率。厦门港拟实施海铁联运战略做大做强。全球铁矿石谈判尘埃落定,被压制的运量开始逐步释放,加之春节后效应,航运市场逐步恢复和进入常态运行,BDI指数稳步回升,油运市场逐步回稳,中东-远东W/S指数稳定在百点之上,国际集装箱市场相对平稳,航运子行业投资机会开始再次显现。综合分析,进入3月份交通运输板块有望重新趋于活跃,维持推荐行业评级。

首放认为:2月份中海发展把沿海散货COA平均运输基准价上调40%,宁波海运与神华签定的2008年运输合同,运输价格也平均上调了62%,在油价高企的背景下,航运企业的运输价格上调预期较为强烈。一旦有相关上市公司上调运输价格,相应往往会引发股价短期大幅上攻。尤其是一些低位、低价的航运股,在两市低价股渐趋活跃,甚至莲花味精等低价品种都发动涨停攻势的背景下,低价航运蓝筹潜力股值得高度关注。

三、盈利预测:中海集运(601866):根据首放研究所综合国内多家研究机构预测平均统计,预计公司08年每股收益0.33元,预计公司09年每股收益0.43元。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四、投资评级:中海集运(601866):中原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公司是全球最主要的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大股东中国海运经营范围包括集装箱、油品、干散货、旅客、特种货物运输等五大专业航运业务。08年国际集装箱航运市场仍将保持良好发展状态,市场运价呈现稳步走高态势。公司以国际航线(主要是美洲和欧地航线)、内贸航线和支线为主,未来将形成以中国为核心的全球化航线布局。公司运力年均增速为21.7%,目前排名世界第六、国内第一。到2012 年,运力将超过63 万TEU,年增长率8%。01年到06 年,公司集装箱运量年均增速为25.71%,未来在运力增长和市场需求支持下,将保持年均20%的增速。08 年国际航运市场维持反弹格局,欧地和美洲航线均有涨价可能;内贸航线市场继续看好,公司由于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并在定价方面有话语权,预计收费水平仍有上升空间。卓越品牌优势和领先市场地位、全球化航线和销售网络及一体化客户服务、强大的船队规模和良好的船队结构、稳固的内贸市场地位、运营效率不断提升和成本控制精细有效是公司的主要竞争优势。

公司募集资金将用于订造16 艘集装箱船舶、收购与集装箱运输业务相关资产和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不考虑收购资产,预计公司08-0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和0.54 元。可能收购的与集装箱运输业务相关资产预计将贡献每股收益0.03-0.05 元。给予集装箱航运业务08 年25-28 倍市盈率水平,给予收购资产30 倍市盈率水平,公司合理股价范围应在11-13 元之间,给予短期“增持”、长期“增持”的投资评级。

首放认为:公司作为我国集装箱航运龙头企业,未来业绩成长预期乐观,作为航运股中罕见的低价蓝筹品种,中线投资价值突出。走势上2月份以来构筑大双底形态较为清晰,从2月4日和2月19日均线大幅上攻走势显示,有大机构逢低积极增持筹码。周四、周五温和收出小阳,爆发性大突破呼之欲出。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拉 | 向年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