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完成郴州电力抢修任务悄然撤离

  新华网长沙3月7日电(吴春波、张东波)完成“西电东输”骨干电网??郴州至韶关50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线路56座铁塔抢修抢建任务后,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7日从郴州悄然撤离。

  水电二总队是武警唯一具备送变电施工资质的专业化部队。
在这次抗灾救灾斗争中,官兵们转战灾情严重的赣、湘大地屡建奇功。2月9日,抢修江西抚州供电线路的任务刚告捷,他们又接到赴湖南抢修郴州至韶关供电线路任务。

  湖南郴州是遭受冰雪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郴州至韶关有近200座铁塔倒塌、扭曲,“西电东输”骨干线路中断,广东用电告急。官兵们担负的是抢险条件最艰苦、平均海拔近千米的第63号至118号山地铁塔间线路和铁塔抢修任务。期间,他们要完成35座铁塔的重建、21座铁塔的抢修重任,平时工期约需半年,而上级给的时限只有一个月。

  为了让灾区群众早日用上电,800多名水电官兵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抢修战斗。他们吃住在施工现场,实行24小时倒班作业,每位官兵光是手套一天就磨烂好几副。3月7日,官兵们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完成56座铁塔的抢建抢修任务。

  这支由800多名官兵组成的抗灾救灾大军,紧急抽调于辽宁、河北、山西、江西、甘肃等10多个驻点。为了不给灾区政府和人民群众增添负担,官兵们就在抢险工地支起帐篷,搭设简易床架,挤在一起睡通铺。抢修作业中,为了不损坏塔间群众承包种植的山林、果林和菜园,官兵们屡次修改方案,调整抢险路线,最大限度地减轻群众损失。抢险期间,他们为驻地群众修建道路5条,总长达10余公里,扑灭山林火灾1起,救助受困群众20余人。

  水电官兵的爱民情怀感动了郴州社会各界。当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纷纷前来慰问,当地媒体主动前来采访报道,当地政府还决定在官兵完成任务时举行盛大欢送仪式。然而,为了不给地方添麻烦,部队决定提前悄然撤离。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