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进出口银行与江苏新时代造船公司签银团协议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记者7日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获悉,该行与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签署了30亿美元船舶预付款退款保函银团协议。

  据悉,签署该协议的银团是国内首例针对船厂的预付款保函需求,利用银团贷款方式组建的银团。
该银团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南京分行为牵头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为副牵头行,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光大银行南京分行、民生银行苏州分行、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南京分行等多家银行参与。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银团协议的签署,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充分研究并利用银团贷款在风险管理方面的制度优势,顺应我国造船工业发展的形势需求,支持我国由造船大国向造船强国转变的一次积极尝试,对探索船舶保函与银团贷款的结合运用、引领国内船舶融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2007年4月,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启动了以江苏新时代等造船公司为试点的民营船厂船舶融资管理模式专项研究课题。通过对船厂开展全面诊断咨询帮助企业找到自身发展短板,银企携手寻找解决途径。在诊断咨询的基础上,中国进出口银行积极调整信贷政策,加大了对船厂保函支持力度,并积极牵头同业设计并成功组建了此次船舶预付款退款保函银团。

  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李郡指出,伴随着中国船舶工业的迅速崛起,进出口银行船舶融资业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从1994年建行到2007年末,累计提供了1400多亿元人民币的出口卖方信贷和46亿美元的出口买方信贷,支持了各类型出口船舶1700余艘,对外开立预付款退款保函责任余额达140亿美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