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当年曾从金门泅水来到大陆 林毅夫妙答台湾问题(组图)

  3月7日上午,首对台湾省籍全国人大代表林毅夫与夫人陈云英,亮相北京“两会”新闻中心,就经济、两岸关系等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记者采访。陈云英是人大台湾省代表团成员。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是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两会后将赴任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中新社发张宇 摄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中的夫妻档林毅夫同夫人陈云英,在北京“两会”新闻中心举行媒体见面会,就经济、两岸关系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黄翔全安华)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七日携夫人陈云英在此间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值台湾地方领导人选举临近之际,二十多年前从金门泅水来到大陆的林毅夫今天“遭遇”许多涉及台海关系的敏感问题。

  当路透社记者问及台湾地方领导人选举在即,如果二位有投票权,会把票投给谁时,林毅夫当即把“烫手山芋”丢给了夫人,“云英你要不要先说?”

  陈云英则笑着说,“我先生很尊重我,每回都让我先说。
我脑子要是转得稍微慢一点,都会跟不上。”

  “我会尊重我的台湾乡亲们,他们会知道哪个候选人可以为他们铺就更加和平的两岸关系,我不好说应该选谁,但我相信我们台湾的乡亲应该有智慧,知道哪个候选人能给他们带来幸福,能让他们的人生更美满。”陈云英说。

  林毅夫接着表态,“我完全尊重我太太的表述,这一点我们有共识。”

  林毅夫非常关心台湾的经济发展。他说,“我们知道在"亚洲四小龙"之中,长期以来,台湾经济好过韩国许多,但是两年前台湾经济被韩国超过了,为什么被超过,就是因为韩国非常积极地利用大陆发展的机会来发展经济。比如三星,要在大陆建一个三星总部,甚至有可能把三星世界总部也搬到大陆。”

  “台湾未来的经济发展,还是应该抓住大陆经济发展的机会,才能更好地发展。作为一名经济学家,我觉得作为政府,一定要从台湾民众的真正利益出发,发展经济,抓住大陆发展的机会。”林毅夫如是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 陈云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