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粮: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食用油市场供应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齐中熙)由于国际市场有关产品价格快速上涨,近日我国个别地区超市出现排队购买低价食用油现象。作为我国最大的农产品生产与进出口企业,中粮集团7日表示,中粮集团所属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保障市场食用油供应。
目前国内食用油供需基本稳定。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去年以来,针对国内外农产品价格上涨情况,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中粮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积极组织生产和进口,保证国内市场供应,在国内食用油市场调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宁高宁要求各下属企业,一定要从大局出发,在谋求企业发展、讲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担负起社会责任,尽最大努力加大保障市场供应和加强价格控制力度,不得因为成本增加而减缓生产,不得因为盈利降低而减少销售,充分发挥国有龙头企业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的作用。

  据介绍,中粮集团所属油脂企业目前满负荷运转,加紧生产。1月份,仅小包装油的市场供应量就达到490万箱,比去年同期增长65%。此外,为保证原料供应,大豆采购部门也在密切跟踪国际大豆市场。由于散装油和小包装油的价格差,中粮集团小包装业务今年以来亏损已超过1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在食用植物油生产和消费方面,目前,我国每年用来榨取食用油的大豆消费量约为3500万吨,食用植物油年消费量在2300万吨左右,人均食用植物油脂消费量为每年16公斤,相较于美国的36公斤、香港地区的30公斤仍有较大差距。其中,近57%的油脂油料依赖国际市场进口弥补。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和植物油进口国,去年进口大豆3082万吨,进口植物油数量达到830万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