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刘永好委员:建议政府扶持规模化养猪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刘铮 张晓松 李云路)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7日在政协经济界联组讨论会上发言指出,当前农业生产格局出现变化,建议国家加大对规模化养猪的支持。


  “除饲料涨价外,猪肉涨价重要原因是生产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刘永好分析,原先农村养殖业以传统一家一户养殖为主,而大量农民外出打工、传统养殖下滑后,现代化规模养殖又没有跟上,造成猪肉供不应求、价格上涨。

  他指出,这些年来搞规模养殖都很难赚钱,影响了发展生产的积极性,目前全国规模化养猪比例不足30%。规模化养猪商品率高,如政府能给予大力扶持,可通过规模化养殖,平抑猪肉价格,减缓物价压力。

  刘永好建议,在一些适合规模化养殖的区域,如粮食主产区东北、河南等地,以及产品主销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唐的边缘地区等,搞规模化养殖产业链示范基地。“从猪苗、饲料,到养殖、屠宰、深加工,希望国家大力支持规模养殖产业链的发展。”

  2008年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