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天证投资周评:蓝筹有压力,“军农板块”受追捧

  今日(3月7日),沪深呈现"低开-反弹-探低-反弹-探低"的三下两上的走势,收阴线,沪综指跌60.47点。今日交易量相比前四天也有一定程度的萎缩。从技术上来看,沪深股指在20日均线处有强大压力。

  在国际上,由于凯雷公司债务偿还危机的爆出,纽约股市遭重创日经指数也大幅下跌,恒指更是跌幅巨大。
利空消息方面,财政部税收方面,证券交易印花税08年征收目标将于07年持平,这使前期

  市场上印花税征收即将由双边改为单边的传闻不攻自破。

  板块方面,今日在中国平安的带领下,金融板块一片翻绿,而近几天表现不错的热点板块今日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回调。两市之中,地产板块出现小幅上扬;上海板块也受助于政府对上海迪斯尼项目建设的待批的表态,表现尚可。中关村交易市场也即三板市场,承接昨日尚福林讲话关于4月份推出创业板征求意见稿的利好,继续呈现强势。领先于沪综指。

  政策利好方面,昨天胡晓炼透露,今年QFII额度会继续增加,目前已批准了一家国家主权基金的QFII额度。这将使得目前股市资金方面供小于求的局面得到进一步的缓解。这样对于股指而言,既有一定的短线利空压力、技术压力,又有资金的托市支撑。

  本周,虽然两会的召开以及政策面的暖风频吹,但前有招商银行25亿限售流通股的解禁,后有中国平安天量融资计划的投票通过,再次有对于本月中旬公布高物价指数及加息的担心忧虑,沪深指数还是走出了前期不断下探的走势。但成交量方面的本周连续四天放量,是一种市场局部信心有所恢复的表现,虽然目前股指上行压力较大,但两会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资金供应方面的不断开闸放水,都将使目前的局部性投资机会不断增大。从指南针赢富数据中可以看出目前大势可谓风险与机会并存、增仓与减仓的行业与板块并存,其中个股机会远大于风险,继续建议投资者把握局部性投资机会。热点应关注受两会议案利好刺激的板块以及上交所赢富数据提示增仓的其他板块。包括:军工、化肥农药、部分有色金属、农业股、等等。尤其是其中的高含权股。至于蓝筹股,包括房地产、钢铁、银行等等,继续在指南针赢富数据榜上呈现出减仓的弱势,不排除还有机会继续带动股指探低。目前操作,回避风险和捕捉机会可以并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