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大盘上升压力甚大

  受美国、香港等大多数周边市场的重挫影响,加上周末来临市场担心加息等紧缩政策出台,导致市场的恐慌气氛再度加强。今日大盘感受到20日均线压力,开盘之后便一波波下跌。中国平安跳空低开,将昨日追涨的投资者一网打尽。
昨日拉动大盘反弹的权重股仅仅风光了一天就再次归于沉寂,拖累股指下挫,沪指回到4300点附近展开争夺,深成指在地产板块走强的带动下表现稍好,盘中一度翻红。但近日两市整体保持在低位震荡态

  势,下跌空间有限,但也缺乏足够上攻动力,短期预计震荡仍将持续。全天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个股方面也是跌多涨少。

  我们认为,市场的弱势格局已经形成,A股市场仍处中级调整格局。平安股票价格再度跳水,意味着市场对大市值股票再融资利空还有待进一步消化,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目前股指暂时难以扭转中级调整态势。近日管理层有关“印花税下调还需研究论证”与“发行新基金并非监管部门救市行为”的表态,很可能会大大降低投资者对两会期间出台利好政策的预期,从而抑制短期场外资金的入场积极性。同时小盘股行情也在发生内在的结构性转变。小盘股行情正在由以业绩为主要炒作方向,转向预期和题材为主要炒作方向。如近期市场的主流板块如创投概念股,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属于题材类性质的炒作范畴,是投资者对未来预期的提前反应。而从基本面来看,这种炒作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素风险。这和前期市场下挫过程中,很多估值不高同时具备明显成长性优势,有一定业绩依托的小盘股炒作方向有一定的不同。小盘股内在的这种结构性分化,实际上反映了两点:一是在继续紧缩的宏观调控大背景下,市场对经济增长和转型的前景预期更加不明朗,这种心态让针对估值和业绩增长的炒作行为受到压制;二则是资金紧张的大格局没有改变,市场偏好题材股让有限的资金更愿意集中扎堆于这一板块。但目前看题材股也有转弱迹象。如果大盘蓝筹和题材股同时转弱,则大盘走势十分危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