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再批五只新基金 一个月已放行千亿基金

  早报记者 肖莉

  中国证监会从春节前开始,每个交易周批两至三只股票类基金,这一进程仍未停止。早报记者昨天从市场了解到,在昨日收盘后,中国证监会再次批了五只新基金,其中两只为债券型基金,三只为股票类基金。

在本批新基金获准发行后,监管部门一个多月来已经放行逾千亿新股票型基金。

  首次出现SRI产品

  早报记者昨天获悉,证监会又审批了五只新基金,其中的长信基金公司旗下的长信双利基金为混合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通常为0至95%;兴业基金公司旗下新基金为社会责任投资(SRI)产品和银河基金旗下的“银河竞争优势成长股票基金”,都是股票型基金。兴业社会责任投资(SRI)产品的最低股票投资比例为65%。

  值得一提的是,兴业社会责任投资基金是国内首只社会责任投资(SRI)产品,该基金将着眼于投资在社会责任方面表现良好的股票。

  债券基金或将暂时关闸

  此外,华富基金公司和益民基金公司此次获批的新产品则都是债券型基金。华富基金公司旗下债券基金名为“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基金”。

  市场人士透露,在发行审批的“绿色通道”打开后,债券型基金发行一路领先,但由于最近债券型基金都有打新股的部分,在“打新”有关办法未出台前,监管部门可能暂时关闭债券型基金基金的“绿色通道”。本批获准的债券型基金,或为阶段性最后一批新基金。

  报批总规模约300亿

  基金业人士告诉早报记者,由于监管部门尚未确定基金发行规模上限,目前相关规模仍无法确定,而根据三家基金公司的报批情况来看,其报批总体规模大约为300亿。

  从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开始,监管部门已经连续第五个交易周批复新基金,已有12只新股票类基金获准发行,加上之前获批的800多亿新股票类基金,监管部门近来已批新股票类基金的总规模超过千亿。

  市场人士认为,监管部门在4200点至4300点的“政策底”连续批复新股票类基金发行,规模之大比较少见。在市场震荡下,新股票类基金发行是否得到市场认同,还需观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