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孙小系:社保基金不会扩大入市比例

  昨天,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孙小系出席全国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分组讨论会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对此前“将扩大社保基金入市比例和规模”的传言予以否认。

  孙小系表示,社保基金从2000年设立,经过7年发展,截至2007年底社保基金已经增值为4300多亿元,实现了增值保值的目标。

孙小系解释说,所谓保值就是要战胜通货膨胀率,过去7年社保基金平均收益率为8.9%,而同期的通货膨胀率为1.8%。但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原先国家对社保基金规定的“只能存银行、买国债”的收益率显然已经无法战胜通胀,因此社保基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投资领域的开拓。

  孙小系透露,目前国家对社保基金投资股市的比例有明确规定,同时还有监管部门进行监管。面临近期中国股市的跌宕起伏,控制投资比例正是预防风险的重要手段。而对于此前有消息称将扩大社保基金入市比例和规模,孙小系予以了否认,表示不会扩大。此外,孙小系表示,下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将召开理事大会,公布未来社保基金的规划。

  针对有委员提出“在全国很多地方因社保无法转移,导致农民工退保”的问题,孙小系表示,社保未实现全国统筹是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而现阶段实现社保全国统筹仍有很大难度。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