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在线答疑

*ST广厦(600052)无资格参与浙商行扩股

  问:请问公司经营者,关于浙商银行增资扩股,想咨询如下问题:

  (1)浙商银行在2007年中公布过增资扩股的计划。而且,据报告,都是原始股东同比例增资,为什么新进入者没有机会?

  (2)同为浙商银行原始股东的上市公司,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公司一样,也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但因其2006年亏损无法参与增资,只好让其控股子公司,会稽山绍兴酒有限公司,代替其参与增资。并且,按照上市公司规定,发布了公告。问题是浙江省东阳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公司是否属于母子产权关系?为什么公司没有任何关于浙商银行增资扩股的消息的公告?公司的做法是否侵害了股东的利益?并且其不公告作为是否违发了上证所公告规定?

  公司答复:

  浙江省东阳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公司不是母子关系。根据浙商银行增资扩股的要求和条件,公司和子公司均不符合条件,所以公司拟采用其他方式解决。

  智光电气(002169)募资项目对业绩帮助不大

  问:我是智光电气的投资者,上市当天40元重仓买入公司股票,现已被深套。经过细查公司上市招股说明书,尽管公司股票上市以来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我还是非常看好贵公司的前景,将中长期投资公司股票。想咨询下贵公司以下几个问题:(1)公司生产、经营、销售情况是否如何?(2)公司募集资金技术改造的3个项目进展如何?如果技改项目一切进展顺利,会否对2007年业绩有所提高?(3)经细读公司上市招股说明书,发现一个有趣现象。公司业绩主要体现在第三、第四两个季度。有媒体报导,因公司销售量大幅增长,逼迫主要竞争对手思源电气公司大幅降价,以提高销售。公司2007年第四季度业绩有望环比增长,公司对此有何看法?(4)公司目前主要经营销售地点为南方,作为地方上市公司的形象,请问公司上市后计划如何做大做强。走向全国,公司的战略或者定位如何?

  公司回复:

  (1)公司的生产经营销售目前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

  (2)公司募集资金主要是在技术改造三个项目,目前进展均按照计划在推进,对2007年的业绩不会有太多的提升,因为目前还是延续以前的生产经营方式。

  (3)公司消弧产品有一定的周期性,业绩主要体现在下半年,这是整个行业的规律。但是公司另外两类产品没有这样的周期性,随着这两类产品主营业务的收入比例提升,经营季节性的影响将逐步降低。公司在消弧类产品的销售上,思源电气是主要的一个竞争对手。因为现在全国逐步采取省一级招标的模式,省级招标逐步打破了区域性的垄断,就价格而言,是市场竞争选择的一个结果。

  (4)公司现在的销售区域是全国性的,并不是仅限于南方地区,而且涉及到各行各业。公司上市后计划把募集资金运用好,扩大规模,提升品牌。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