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康生物动物疫苗+饲料双轮驱动高增长

□银河证券吴旭

  天康生物(002100)将可同时受益于饲料业和动物疫苗业两个驱动要素特别是动物疫苗业的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08年-2010年的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0%。公司目前估值水平仍然相对较低。
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基于对肉价保持高位将驱动我国畜牧业存栏量在今明两年出现增长高峰的判断,我们认为饲料行业将迎来复苏,而动物疫苗业因为畜牧业的景气提升以及政府的强力推动,也将迎来快速增长期。

  
  公司主要的亮点在于动物疫苗业务。不考虑可能加入强制免疫的病种,动物疫苗业行业在2007年增长50%后,2008年仍将确定性增长50%。天康生物作为国内前三名的动物疫苗生产商,营销网络已经遍布全国,不仅可以畅享行业增长盛宴,而且自身的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双重因素将使得其疫苗业务快速增长。我们保守预计公司的疫苗销售额将在2008年、2009年分别增长30%和36%。如果国家增加强制免疫品种,将可带来更多的惊喜,这个可能性目前来看比较大。

  
  未来两年,公司疫苗业务的利润增长点包括:

  
  一是公司营销网络已经铺向全国。经过2007年营销网络建设,公司销售已经覆盖了全国28个省份,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动物疫苗生产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2007年公司成为农业部指定的几乎是唯一生产小反刍疫苗的厂家,充分说明了主管部门对公司实力的认可。

  
  二是口蹄疫疫苗产能扩大70%。公司目前正在对口蹄疫疫苗生产车间进行整合,此举将使公司双价苗的产能从6亿毫升增加到10亿毫升。

  
  三是下半年猪瘟疫苗和小反刍兽疫疫苗投产。公司2007年底公告将酶制剂项目转投向建设猪瘟和小反刍兽疫疫苗车间,分别增加猪瘟疫苗产能3亿毫升,小反刍兽疫疫苗产能2亿毫升。该项目将于今年8月投产,正好可以赶上下半年政府强制免疫招标,预计下半年可以发挥效益。保守预测今年猪瘟疫苗销量可达5000万毫升,小反刍兽疫疫苗6000万毫升,明年全年销售分别增加一倍的销量,均达到1.2亿毫升,大幅增加公司疫苗产销规模。

  
  此外,公司猪蓝耳病疫苗下半年可能拿到批文投入生产。公司在筹划生产猪蓝耳病疫苗,目前需要得到农业部批准。

  
  公司的饲料业务主要亮点是收购了河南宏展和开创饲料公司,一举占领了河南这个农业大省。我们认为我国饲料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成熟期,未来将保持稳定慢速增长,主要的机会来自于行业整合。公司自身仅有30万吨的饲料产能,通过定向增发收购河南宏展和开创70万吨产能,不仅短期内使公司饲料产销规模暴增,并将使公司的饲料业务通过河南走出新疆,向全国扩张,未来还有继续整合的可能。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3.80元。近期有5家研究机构对该股给出评级,其中2家“买入”,3家“增持”。

  
  ■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