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铝股份优惠取消促节能减排

中央节能减排工作绝对不是停留在字面意义上的。落实到企业层面,就直接反映到公司成本和利润上,云铝股份本周就公布了因节能减排政策所受到的影响。公司公告称,自2007年12月25日起,公司原享受的每Kwh电价4.32分的优惠取消后,吨铝成本将上升约500元,由此将影响公司本部生产总成本上升约1.5亿元,影响控股子公司生产总成本上升约5000万元。


  电价优惠一取消,公司成本就上升2亿元,可见节能减排对公司影响之深。在我国经济创造了持续增长的奇迹后,中央政府更加重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近些年来的举动尤为明显。早在今年两会前夕,国家环保总局正式发布《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环保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这一绿色证券的指导意见将以上市公司环保核查制度和环境信息披露制度为核心,遏制“双高”行业过度扩张。

  
  在节能减排没有大规模展开前,一些地方为了单纯地追求GDP高增长,对辖区内的“双高”企业可能会采取温和态度,不仅让“双高”企业项目安然运转,而且由于是用电大户,“双高”企业可能会享受到优惠电价。

  
  但可以预料到的是,在中央政府对节能减排工作日益高度重视的大背景下,“双高”企业将会承受更大的压力,包括云铝股份在内的公司,节能减排任务远未结束,而将是公司经营不得不考虑的永恒主题。(欧阳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