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金黄金资产收购强化资源优势

□国信证券郑东黄安乐李洪冀

  
  
  中金黄金近日公告拟以前期募集资金9亿元收购陕西久盛矿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90%的股权,从而获得久盛矿业公司所持有的陕西省镇安县东沟金矿保有金金属储量81吨、权益储量72.9吨的详查探矿权。
此次收购后,中金黄金所控制的黄金储量将从目前的201吨增加到282吨,增幅达到40%。

  
  据了解,东沟金矿的采矿权正在办理之中,而且金矿的采选环节还有一定的建设期,因此,预计该金矿对公司08年的业绩影响不大,09年底及之后可贡献收益。

  
  金价坚挺和持续的资产注入是公司的最大看点

  
  一方面,后期的集团资产注入仍值得期待。公司前期公告称,为解决公司与中金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双方签订了《后续资产转让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未来12-24个月内通过集团进行金矿资源整合的预期依然存在。预期未来两年,股份公司的黄金储量有望增加到700-1000吨,增加幅度达150%-255%。

  
  另一方面,我们对黄金价格依然持乐观的态度。支持黄金价格上涨的因素,包括美元贬值、高油价、高通胀、政局不稳、投资需求强劲、实物需求旺盛、供应紧张等在短期内依然不变。因此,矿产金数量增加和坚挺的黄金价格构成公司现有业务价值的牢固基础。

  
  由于金价上涨超过前期预期,我们调高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08、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可达到2.33元和3.82元。盈利水平的提升使公司以及公司收购资产之后的存量价值增加,使得公司估值水平不断下降,给投资者提供了更高的安全边际。继续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15.82元。近期有8家研究机构对该股给出评级,其中4家“买入”,2家“增持”,2家“中性”。

  
  ■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