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股市大讨论 > 政府声音

范福春:利用控制权掏空上市公司问题基本解决

  ●上市公司质量一定要继续提高,这是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持续努力过程

  ●部分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形备而神不至”的问题必须解决。必须进一步下大力气,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决不能允许过去曾经大量存在的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故态复萌

  ●上市公司一定要建立权力制衡机制,不能一个人说了算。

如果出现一人独霸,这个公司就处于危险边缘

  本报两会报道组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这是我们需要持之以恒努力完成的任务。”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委员7日在政协联组讨论会上,主动发言谈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他指出,监管部门下一步将从推动上市公司提高治理水平、增强竞争能力、并为上市公司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等三个方面着手,促进上市公司质量的稳步提高。

  范福春指出,上市公司质量已经有了提高,人所共识。上市公司质量一定要继续提高,这是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持续努力过程。只有不断提高自身质量,给市场投资者以不断增长的回报,才能得到投资者的信赖,才能为股票市场发展和经济发展提供不懈动力。

  “部分上市公司‘形备而神不至’的问题必须解决。”范福春指出,当前部分上市公司有了法人治理结构的框架,但公司治理的观念、方式、规范化程度都与市场要求有相当差距。必须进一步下大力气,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一定要有一个好的控股股东,尽控股股东的责任,而不以自己的控制权谋取不当利益。”范福春指出,利用控制权掏空上市公司的问题,经过两年攻坚基本解决,但更重要的任务是决不能允许过去曾经大量存在的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故态复萌。

  他强调,控股股东一定要选择诚实守信又有能力的人成为公司董事,决不能把公司董事会当成安排人员的场所。要有好的经理班子,对董事会的决策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善经营、会管理、敢创新、能赚钱。

  “上市公司一定要建立权力制衡机制,不能一个人说了算。如果出现一人独霸,这个公司就处于危险边缘。”范福春说,好的公司各有千秋,坏的公司大致相同,都是公司运行机制出了问题。

  “一定要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范福春说,任何公司的经营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经营上的问题,不可能不出现,但必须向投资者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信息,不能做假账、说瞎话。

  如何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范福春建议,一定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建立服务型政府,转变观念,提高政府的服务水平。要提高证监会的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把监管和服务两面大旗一起举起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