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低风险券商理财品藏金矿

□本报记者殷鹏

  
  
  股市深度调整,很多投资者开始寻找稳妥的投资对象,收益微薄的货币市场基金、无固定期限银行打新股理财产品大受追捧。然而,为大众所忽略的,与上述产品投资内容相似的两款券商理财产品收益率却能高出数倍,可谓暗藏的金矿。


  
  据中国银河证券货币市场基金净值表现动态监测,截至3月5日,所有40只A级货币市场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平均为0.5483%,其中表现最优秀的“中信现金优势”(已暂停申购)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0.7715%。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泰君安证券推出的“君得利”,以及招商证券推出的“现金牛”神勇的净值表现。

  
  这两款产品均与货币市场基金类似,主要投资低风险的货币市场,且流动性优良,赎回时三个工作日资金即可到账。

  
  根据国泰君安证券网站提供的信息,今年以来“君得利”只有一次公布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跌破5%,其余时间基本维持在6%左右,最高曾达到9.4694%。而“现金牛”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更是高得令人吃惊,今年以来基本维持在25%左右。业内人士推测,“君得利”收益较低的原因是,根据产品说明书的约定,参与“打新股”的资金不能高于10%。

  
  据招商证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同为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现金牛”遥遥领先货币市场基金的秘诀就是直接参与“打新股”,而货币市场基金只能在大盘股发行期间,借助短期借贷利率大幅提升,间接受益于“打新股”。

  
  据了解,在有大盘股申购时,投资者通过7日或14日短期借贷打新股获得高收益率,导致7日和14日回购利率大幅上升,促使货币型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日常的数倍以上,但最好的货币市场基金此时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也难以超过10%。此后,随着申购资金解冻,七日年化收益率迅速回落,并维持在3%左右。

  
  不过,遗憾的是,目前这两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都已经暂停申购。招商证券的工作人员表示,只有遇到大额赎回后,才会提前一天公告重新打开申购。

  
  根据招商证券网站刊登的信息,2007年11月6日该产品曾重新开始申购过一次。据产品的代销银行,招商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回忆说,这只产品是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所以当天很短的时间就停止申购了。

  
  这位工作人员建议,如果想购买这类产品,可以提前在代销银行开通相关账户,然后密切关注理财产品重新打开申购的公告,并在当天早上九点采用网上银行购买的方式,有可能会成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