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特变电工公开增发获股东大会通过

募集资金约19.46亿元,将用于7个项目,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证券时报记者宋雨

  本报讯特变电工(600089)2008年度公开增发方案昨日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增发数量将不超过1.2亿股,预计募集资金19.46亿元。


  围绕公司主营业务,特变电工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7个项目。其中,“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装备产业技术升级建设项目”和“特高压并联电抗器专项技术改造项目”均已取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并列入了发改委2007年重大装备国产化专列项目。

  根据国家电力发展的规划,采用超高压、特高压大容量输变电设备将是未来电网建设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制造特高压、特大型输变电设备为国内输变电企业带来了掌握国际先进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机会。而并联电抗器是交流网路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设备,我国“十一五”期间和今后一段时间,随着电网加强,西电东送规模扩大,动态无功补偿伴装置今后在华东、华中等受电端电网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据了解,特变电工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装备产业技术升级建设项目总投资16.68亿元,本次拟投入募集资金5.98亿元,项目的实施主体为特变沈变公司。据测算,该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12亿元。特高压并联电抗器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总投入3.47亿元,公司本次拟投入募集资金2.18亿元,该项目由特变衡变公司实施。据测算,该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9.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28亿万元。

  同时,国家正在规划从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引进电力,从以上各国引进电力都必须采用超高压或特高压输电线路。特变电工正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缘及政策优势。

  特变电工新疆变压器“十一五”技术改造项目和新疆线缆“十一五”技术改造项目已取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贸易委员会的备案批准。其中“新疆变压器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4亿元,由特变电工新疆变压器厂实施,拟投入募集资金1.98亿元,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6.7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亿元;新疆线缆“十一五”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98亿元,公司本次拟投入募集资金1.98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产值5.6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528万元。

  在本次增发拟募集的资金中,特变电工还将以募集资金约2亿元受让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所持衡变公司1.0514万元股权,以7219.72万元受让湘能电力所持衡变公司3628万元股权。上述两项股权受让完成后,特变电工共增持衡变公司1.4142万元股权,占衡变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4.14%。

  近年来随着特变电工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流动资金需求量持续增加。拟利用募集资金2.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偿债能力,降低财务风险,减少财务费用支出,并使公司采用更加合理的采购策略,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

  特变电工表示,募集资金实施的7个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生产规模、提高产能,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将使特变电工发展为掌握世界一流技术、从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民族品牌企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