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公司)S深宝安:凸现成长价值 将迎来跨越式大发展

  全景网3月7日讯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09)今日发布了2007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净利润2.31亿元,比2006年调整后的净利润增长了69.86%,比2006年调整前的净利润增长了129.78%,凸现出较高的成长价值。


  报告显示,深宝安已经成长为以高新技术产业、房地产业和生物医药业的投资为主的投资控股集团,对于不同行业的投资整合带来的快速成长成为了深宝安的核心投资价值。

  房地产:多点开花前景向好

  房地产业方面,深宝安的开发足迹已遍及全国16个大中城市,开发项目70多个,总投资100多亿元,积累了丰富的大规模成片开发土地的成功经验。2007年,深宝安房地产实现营业收入76017.46万元,占总营业收入的38.99%。公司所属武汉、深圳、海南、上海等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八个项目目前建设和销售均进展顺利,酒店、旅游业也发展良好。随着公司一批房地产项目的陆续竣工销售,预计公司房地产行业未来将进入持续、快速的增长期。

  深宝安所属武汉宝安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位于武汉的“宝安-山水龙城”二期和三期项目的建设和销售进展顺利,四期正处于规划设计阶段;位于天门的“宝安-商业广场”销售和租赁均较好。

  深宝安所属深圳恒安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位于深圳龙华的“宝安-世纪春城”三期项目已于2007年6月底顺利入伙;四期工程进展顺利,并于2007年12月开盘销售。位于深圳布吉的“华浩源”三期项目已于2007年8月初顺利入伙;四期(宝安-景园)工程进展顺利,并于2008年1月开盘销售。惠州公司的“宝安-山水江南”项目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并于2007年11月开盘销售。

  深宝安所属海南公司开发的位于海口海边的“宝安-江南城”三期项目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工程总体进展顺利。位于文昌的“宝安?商业广场”目前租售情况良好。报告期内,该公司获得海南省2007年百强企业、2007年度海南购房首选金牌楼盘、2007年海南宜居家园楼盘等多个奖项。

  深宝安所属上海公司经营管理的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宝安大厦写字楼租售情况良好,大厦出租率100%,租金收缴率100%;连云港“宝安-商业广场”目前租售情况良好。

  在房地产项目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酒店、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上海宝安大酒店报告期内经营稳定,全年客房入住率接近75%;红莲湖公司继续完善高尔夫俱乐部各项设施,其中高尔夫会所和酒店已正式开始营业,高尔夫球场18洞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使球场环境大为改观,知名度不断扩大。荆州宾馆在报告期内完成了贵宾楼的改造装修,同时做好开源节流和新业务拓展等工作,经营保持稳定;荆州“宝安-商业街”目前租售情况良好。天台山公司报告期内以新的旅游项目为突破口,景区游客接待人数比2006年增长超过一倍,景区知名度进一步提升;红安“宝安-商业街”已投入营运,租售情况良好。

  生物医药:稳步发展成长迅速

  在生物医药业方面,深宝安2007年实现主营收入54701.66万元,占总营业收入的28.01%。公司目前拥有荣获中华老字号和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治痔领域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中国500家最大医药工业企业等称号的武汉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993),其痔治类产品多年占据全国同类产品市场份额第一名,并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销售分公司或办事处。

  报告显示,马应龙在报告期内经营业绩保持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8亿元,同比增长1.86%;实现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84.72%。产品研发方面,痔炎消片获得国家药监局生产批件;痔血清胶囊研究工作结束,准备申报生产;益气通便颗粒正在国家药品审评中心进行技术审评;金玄熏洗剂已报往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进行行政审批;其他产品研发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品牌地位进一步提升:在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名列第218名,品牌价值达到了31.72亿元;被湖北省政府授予“2006年度湖北省优秀企业”(金鹤奖)荣誉称号。

  此外,深宝安所属大佛药业公司在年初确定了“成为国内耳鼻喉科市场专家和领先者”的发展目标,以及“专注于耳鼻喉科市场,聚焦经营,持续发展”的经营战略。报告期内公司对主导产品达芬霖进行了重新定位和推广,使产品销量和销售收入均有所增长。

  深宝安所属精方药业公司在报告期内通过改进生产工艺,使药品产量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同时在成本控制方面,做好原辅料的定点跟踪和采购工作,有效降低了成本。产品研发方面,鼻康胶囊、腰息痛胶囊、宫炎平胶囊三产品处于再审评待批阶段。

  生物医药行业未来将进入长期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国家医药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以及新GMP标准认证的实施,医药企业优劣分化将更为明显,医药行业面临着新的全行业整合机遇。

  高科技产业:创投概念价值凸现

  深宝安控股的贝特瑞公司报告期内生产销售情况良好,各种产品均产销两旺。在新产品研发方面,成功开发了一款高压实比负极材料,该产品有望成为公司2008年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还组建了拥有目前世界同行业中最先进研发、检测设备的研发中心,大大提高了研发效率。公司申请并获得了深港创新圈能源材料龙头企业、深圳市新能源储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国家标准的制定权等一系列荣誉。目前该公司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三大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企业。

  2008年,随着中小板的扩大和创业板的即将推出,国家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扶持力度将会进一步加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也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随着深宝安不断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投资和扩大高新技术产业的资产比重,创投概念成为深宝安未来潜在的巨大收益来源之一。

  股改将成宝安发展新起点

  从年报中可以发现,公司房地产开发规模的扩大和业务增长速度的加快、对生物制药和高科技产业的持续投入,使得公司对运营资金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因此,能否顺利完成股改,尽早实施再融资成为了深宝安未来能否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目前,深宝安房地产在建项目8个,在建项目30多万平方米,2007年,房地产行业实现销售面积15万平方米。公司在建地产项目随着工程及结算完成,有望为公司创造巨大利润。上述目标能够如期实现,公司的资产状况将进入全新的阶段,为公司控股经营产业结构的调整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与此同时,深宝安的战略规划中加大了对生物医药和高新技术产业的投入力度,从政策、资源、资金、人才等方面向生物医药和高新技术产业倾斜。未来深宝安生物制药产业将加快产业整合,强化核心竞争能力,并进一步深化品牌经营战略;高新技术产业将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循环经济领域,实行专业化基础上的有限多元化发展。

  为了提高资产质量和流动性,在收购或参股了一系列高新技术企业的同时,深宝安调整和退出了部分行业及企业,使资产结构和资产质量得到优化和提高。随着法人股限售解禁,公司大量持有的证券资产增值,流动性将大幅提高。此外,深宝安通过债务重组,彻底解决了历史担保问题,大大降低了财务风险,通过债务结构调整,使负债结构得到极大改善,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信用等级不断提高,在银行的信誉也日益攀升,集团和恒安公司分别获得深圳人民银行指定评级机构评定的AA级信用等级企业。

  公司规划,为了实现未来的发展战略目标,将会综合考虑资金投向、需求额度及融资成本等因素,积极开展多种渠道融资方式。

  上述因素显示,通过产业整合与资源整合,深宝安已经成长为以高新技术产业、房地产业和生物医药业的投资为主的投资控股集团,近三年的业绩显示,公司的资产质量与盈利能力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一旦股改顺利通过,实现发展中最急需的再融资,深宝安将迎来再一次跨越式大发展。(记者/刘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