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矿产股景气采掘设备股跟涨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近期A股市场持续宽幅震荡,盘口显示,矿山机械设备股却在近期出现一波较为强劲的走势,天地科技江钻股份等品种均有不俗的K线组合,而北方股份也有放量异动的特征,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特征呢?

  
  矿产景气赋予溢价

  
  对于矿山机械设备股来说,由于它们是服务矿产资源类上市公司的,所以,与煤炭、铁矿、锌矿等矿产股是同一产业链上的企业。
从产业链传导角度来看,矿产股的景气往往会传递给矿山机械设备股。因为矿产股的景气,会激发更多的产业资本加大勘探力度,提升矿产设备的需求。

  
  与此同时,矿产规模的拓展,也会加大矿产设备的需求量,故有业内人士一直将矿山机械设备股当作是“卖水者”,其与矿产资源股的关系就如同A股市场的火爆与券商股的关系。因此,矿山机械设备股将面临着新一轮的行业需求,尤其是钻探、野外寻矿等诸多设备。也就是说,矿山机械设备股的行业景气度有望继续高涨且延续,从而赋予矿山机械设备股的估值溢价预期。

  
  两大新政策信息

  
  由于矿山机械设备是典型的重工业化机械品种,代表着我国制造业的技术水平,因此,国家对矿山机械设备的国产化一直予以积极的重视,出台了诸多政策以扶持矿山机械设备的国产化趋势。

  
  日前,财政部发布通知称,对大型非公路矿用自卸车及其关键零部件和原材料进口税收政策进行调整。其核心点有两个:一是对进口核心零部件的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实行先征后退。二是进口额定装载质量不大于328吨的非公路电动轮自卸车、额定装载质量不大于40吨的非公路铰接式自卸车和所有规格的机械传动非公路刚性自卸车,一律停止执行进口免税政策。这无疑是相关矿山机械设备类上市公司的重大利好信息,因为将强化这些上市公司的矿山设备的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国家对于矿山安全重视以及人工成本提升等因素,越来越多的矿山开始使用机械化作业,如此就使得矿山机械设备的市场容量大大增强,也有利于催发相关上市公司的订单规模的提升,未来的矿山机械设备类上市公司的行业景气度将相对乐观,从而赋予其未来业绩的持续成长动能。

  
  关注两类个股

  
  正由于此,近期矿山机械设备股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渐渐呈现出强势,其中煤炭设备类的天地科技更是在近两年来形成了超级牛市的特征,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矿山机械设备股的投资机会。在这里,有两类个股可引起关注:

  
  一是资产收购预期强烈的矿山机械设备股。由于不少矿山机械设备股的控股股东实力雄厚,如天地科技、太原重工,均有收购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信息,可低吸持有。而江钻股份、石油济柴等品种也可跟踪。

  
  二是公司基本面面临着拐点的个股。如北方股份,在非公路矿用汽车中的市场占有率一直超过70%,在财政部相关税收政策出台后,公司的基本面有着极大的改变。未来的盈利能力将相对乐观,建议低吸持有。

  
  ◇实战出击

  
  太原重工(600169):

  重工龙头国之瑰宝

  
  太原重工是中国自主建设的第一座重型机器厂,是屈指可数的几家国宝级重工企业之一。在过去的50年里,创造了218个中国和世界第一。近些年,受益于下游冶金、电力、化工、采矿、铁路等行业景气,产品订单批量大幅上升,效益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我们预计该公司2008-2010年EPS为1.21元、1.546元和1.693元,考虑到非公开发行后关联交易取消会增厚一块利润,中长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并且,订单充足,近期业绩确定性较高,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张锦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