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夏绩恩:加强医疗废物管理 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和环境安全

  夏绩恩代表:提高医疗废物管理水平,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和环境安全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崔静、丛峰、赵晓辉)“我国医院每张床位平均每天产生1斤至2斤医疗废物,这么多的医疗废物一旦流入社会,后果将不堪设想。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眉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夏绩恩建议,加大对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专项检查力度,提高医疗废物管理水平,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和环境安全。

  夏绩恩介绍,医疗废物是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者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是《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头号危险废物,其危害性是生活垃圾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这些废物仅靠医院的焚烧炉焚烧处理是不正确的,会造成二次污染,更何况现在还有相当数量的医院没有焚烧炉。”夏绩恩说,尽管我国已于2003年颁布《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推行医疗废物集中无害化处置,但现实处置情况仍存在诸多问题。

  他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医疗废物的流向管理等,促使各地切实组织建设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并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集中处置医疗废物。

  他认为,有关部门应对专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未按规定组织建设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和进行集中处置的单位予以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绩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