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西半宙制药原董事长贪污受贿一审被判19年

  新华网南宁3月8日电(岑松锷)广西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以受贿、贪污、挪用公款数罪并罚,一审判处广西半宙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梁卫有期徒刑19年。

  检察机关指控,梁卫利用职务之便,共收受贿赂118万元、贪污32万多元、挪用公款126万元。
在受贿方面,他在发包半宙制药职工宿舍楼等工程及支付工程款的过程中,先后3次收受了承建方的贿赂人民币18万元。在发包钦州市制药厂住宅工程、半宙制药住宅楼和钦州大力神酒店土建工程及支付工程款过程中,收受承建方贿赂人民币60万元。在发包安装大力神酒店空调设备工程和支付款项的过程中,收受安装方贿赂的人民币20万元。在发包半宙制药道路绿化、排污处理工程及支付工程款的过程中,收受承建方贿赂的人民币20万元。

  在贪污方面,2000年至2002年间,广西半宙制药为了能够完成责任状下达的指标,采用剥离不良资产、虚增公司利润的办法,从而使半宙制药连年超额完成目标责任状的指标,钦州市经贸委连续3年下发文件,同意半宙制药按政策发放经营目标责任奖共165万元。梁卫个人分得32万多元。同时,梁卫分别于2004年2月11日、3月3日先后两次挪用公款共126万元,用于其个人购买灵山县陆屋镇陆东村委会凤凰岭的土地近50亩。

  法院认为,梁卫作为国有公司从事公务的人员,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数罪并罚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