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吉林代表建议国有大型银行“多为百姓理财”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吴晶万一)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与很多外资银行关注农民贷款、市民理财不同,我国国有大型银行往往“眼睛向上看”,“只盯大客户”。

  据他介绍,近年来,不断有国外金融机构在华开办法人分支机构,与国有银行在不同层次和不同领域进行竞争,其服务对象恰恰瞄准国有银行服务的空白??理财需求旺盛的市民。


  吉林说,国有银行能盯大的就不盯小的,主要原因是国有银行商业化后,不愿承担风险大、成本高的市民理财服务。按照目前我国银行的服务体系,贷款1万元和贷款1亿元的交易成本相当,因此国有银行不愿进入这个领域,即使面向个人理财,门槛设立得也非常高,普通市民根本无法接受。

  为此,他建议政府应研究推动金融机构面向民众所求,多为百姓理财。政府应帮助金融机构在这些领域的金融服务分担一部分风险,甚至分担一部分成本,通过宏观调控,利用经济杠杆进行调节。

  吉林透露,北京市发改委正在设计财政基金捆绑社会基金和金融基金,研究财政基金如何支持金融和社会基金投入到需求领域,如融资渠道不足的“三农”、中小型企业和自主创新型企业。

  “我们正在设计一系列"组合拳",包括再担保、政策性农业投资公司、创业引导基金等。”他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