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梁季阳委员:土地管理制度的改革已刻不容缓

  (两会授权发布)梁季阳委员:土地管理制度的改革已刻不容缓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董素玉)全国政协委员梁季阳8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建议,土地管理制度的改革已刻不容缓,只有建立科学公正的土地使用、流转制度,合理配置与高效地利用土地资源,土地管理中公权与私权取得平衡,才能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梁季阳委员说,改革开放以来,土地资源被大规模开发利用。在征地中支付补偿费用是几万元的一亩地,在有偿出让时价格可达十几万元、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巨大的价差使得地方政府热衷于“以地生财”。由于在土地资源利用管理中公权的过度运用,造成了一系列严重问题。

  梁季阳委员指出,土地管理不当引发三大经济社会问题:一是耕地资源锐减,粮食安全受到威胁;二是被征地农民失地失业无保障,有失社会公正,社会稳定受到威胁;三是土地高度垄断经营成为导致房价快速上涨的重要原因。

  梁季阳委员说,规范土地管理的当务之急是严格限制“公权”的运用。应该严格界定“公共利益”的内涵,缩小强制性征地范围。确与“公共利益”有关的大型工程项目的征地应该以市场价格足额补偿。对于经营性的土地开发,应该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运作,通过用地者与供地者协商,通过国土资源部门办理集体所有土地流转手续。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