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际期货多空对决 投资大师罗杰斯仍是死多头

  进入2008年以来,在大量资金和基金的涌入下,全球商品市场异常火爆。原油接近104美元/盎司,黄金期货站上了992美元的高点,豆油、白糖等也纷纷创下新高。

  不料3月4日,大宗商品市场遭遇了一股冷风。
油价单日跌幅达2.9%,重返100美元下方;黄金现货价格下跌17.7美元,收于963.9美元。

  5日,有消息称大量商品已经供过于求,价格只是在投机资金的追捧下,不跌反升,商品市场可能面临着一次大调整。

  但是,美国著名投资大师罗杰斯认为,由于供应短缺,通货膨胀,商品价格都会上涨,资金的追捧是因为商品市场有着投资机会。

  商品市场进入了调整的拐点?巨额的资金不久即将破灭,还是成为商品期货市场维持牛市格局的推手?

  资金涌入商品市场

  毋庸置疑,目前全球资本流动性过剩。

  3月6日,宏源期货研究咨询部高级分析师吴守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的衰退,美元的贬值,通胀预期的加强,“资金融入商品市场,显示着这个市场有着资金投资的需求”。

  “商品市场中,有些品种供大于求,有些品种供不应求。”从这个角度上讲,有些商品并不需要现实的消费,相反却有资金投资的需要。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一种投机的内在要求。“自去年9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了2.25个百分点,会加速美元的贬值,会引导更多的资金投资中国。从短期来看,这个需求是一直在上涨的。”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教授则表示,正是全球商品大牛市的出现,使得资金大举介入市场。白糖、豆油等农产品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便开始了大幅度的上涨,它们对场外资金产生了相当大的吸引力。

  但是,总体上,吴守祥认为“全球商品市场供给小于需求”。

  国际上的小麦价格一路上涨,美国小麦达到3300美元左右。实际情况是全球小麦库存在逐渐下降,消费与库存的比重为17.7,其紧张程度“至少是45年来最严重的”,吴守祥指出,“这就是美国小麦最近两年出现连续大涨局面的原因”。

  牛步不止

  而近日,商品市场全线下跌,芝加哥商交所5月玉米期货下跌2.1%,报收每蒲式耳5.545美元。

  有分析认为,这是前一段时间农产品上涨过猛而出现的一次回调。

  但是当前情况下市场出现了一个矛盾的现象:一个是美国及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另一个就是美元疲软带来的通胀预期。“同时,两者成为了影响商品价格多空的两大因素”,吴守祥指出,这需要判断通货膨胀预期大,还是经济增长下滑的幅度大。

  在未来半年内,美元走势将继续疲软,通胀的影响大于经济减弱的作用。通货膨胀的预期助推了商品价格的上涨,短期内资金的力量成为了主导价格的因素。

  原油与国家的政策和地缘政治有着莫大的关系,而考虑到高油价,有些国家有可能会进行战略储备。“国际油价不会下跌,与之成正相关联的黄金的价格自然也就不会下降”。

  从长期看,真正的供需状况支撑了牛市的根基。

  尽管经济放缓影响了铜的消费增长,但中投证券认为,中国遭遇的风雪灾害,加之较低的库存,这为铜价长期保持高位提供了支撑。中国铜需求的快速增长助长了全球铜消费的增长。

  另外,吴守祥认为,“农产品受经济减慢的影响几乎表现不出来,甚至可能与之无关”。经济前景不景气,影响玉米的消费,但是油价的高企,又导致了玉米作为替代能源的需求增长。豆油的需求是与人们的生活消费息息相关的,与CPI指数关系密切,经济的衰退不会影响人们消费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CRB商品指数一路飙升,“还没有出现到顶的信号,且有直线上升的迹象”,在吴守祥的分析中,商品大牛市的根基没有动摇。

  来源:华夏时报

  更多精彩资讯尽请关注东方早报网-《财经》频道

  编辑:倪鹏翔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守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