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福建农民工享受6项市民待遇

  新华网福州3月9日电(记者郑良)福建省公安厅日前出台6项农民工享受市民待遇政策,对农民工在城市买房、落户等方面作出了新的规定。

  根据新规定,农民工在城市购买住房或在城镇购买住房、合法自建住房,人均面积达到当地政府规定的标准,可在住房所在地申请落户。


  农民工在城镇就业可以申请职业变更。农民工需申请变更职业状况及服务处所的,可凭工作证或工作单位证明直接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变更。

  农民工在同一城市或城镇连续居住并办理《暂住证》或《居住证》满5年,与企事业单位依法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实际在企事业单位工作已满3年,无违法犯罪记录,本人要求户口迁入的,可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落户。

  农民工已办理《暂住证》或《居住证》,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或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或取得高级技工、技师资格以及其他有突出贡献,或被企事业单位聘为中高级管理、技术人员,本人要求户口迁入城市、城镇的,凭有关证件和证明,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落户口手续;对获得设区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农民工,在本人自愿的基础上,优先准予将户口迁入实际居住地。

  农民工具有大中专以上学历,在福建省城市、城镇就业并与企事业单位依法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实际工作已满3年,本人要求户口迁入的,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落户口手续。

  农民工已办理《暂住证》或《居住证》,可以在实际居住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