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造纸板块:行业景气提升

  九鼎德盛

  近期A股市场纸业板块比较活跃,本周造纸指数收盘为940.18点,离2007年9月最高点998点较近,这说明纸业板块远强于上证综指,上证综指自高点大跌指数跌幅已达-29.78%,而周期造纸指数仅跌-5.8%,说明造纸板块总体跑赢大盘,板块强势明显。
周五造纸板块中的一些品种出现回跌,但大部分强势品种保持着良好形态,通过对造纸板块的研究发现,行业基本面、资金流入明显等是其产生强势表现的重要因素。日前出台的《造纸行业发展政策》提出要适度控制纸及纸板项目的建设,同时淘汰现有落后产能650万吨,有效产能达到9000万吨。目前,淘汰落后产能已经在全国分步骤实施,这有助于提高我国造纸行业的产业集中度,为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基础。

  总体来看,造纸板块成为近期走势较强的板块之一,其活跃的动力主要来自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和机构资金入驻,但由于目前A股市场在权重股解禁后面临成交量不足的现实情况,因此在运作此板块时需配合恰当的市场时机,一般而言采取逢低吸纳,高位抛出的策略较为理想,也就是波段运作,虽然造纸行业景气度提升,但由于年报显示其整体分红水平及投资回报并不理想,因此采取波段加适量不失为较为稳妥的投资策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