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尚福林:创业板将单独设立发审委

  本报两会报道组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7日下午听取山东代表团讨论前接受记者采访并表示,监管部门拟专门针对创业板上市公司设立发审委,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发行审核制度将与主板市场有所区别。

  尚福林表示,由于拟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的商业模式和主板上市公司的商业模式不同,其审核的重点和标准也会有所区别,因此有必要单设发审委审核创业板上市公司。
而创业板发审委的设立地点,监管部门仍没有最后确定。

  对于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审核将采取什么原则,尚福林回答说,首先,创业板的发行审核肯定要设“门槛”,目前的市场还不够成熟,上市公司也不够成熟,不设门槛对投资者是不负责任的。其次,出于市场安全性方面的考虑,创业板上市公司在产业上会注重多元化,不会倾向于某类公司。再有,创业板推出后,监管部门会对其加强监管,而在创业板监管措施上则会同主板市场有所区别。

  同时,对目前市场关注的中国平安再融资会否通过监管部门审核、及其方案是否合规等问题,尚福林表示,目前中国平安的再融资方案仍没有上报证监会,上报后监管部门将会依照相关规定严格审查。

  此外,尚福林还表示,目前融资融券业务,以及成立证券金融公司的相关规定正在内部征求意见,具体的融资融券试点办法,以及是否将以证券金融公司为主体来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等还没有具体确定。

  在被问及监管部门对股指期货的态度时,尚福林说,股指期货本身是个风险管理工具,但其本身也具有很大的风险,因此在推出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监管部门要重点防止股指期货推出后产生过度炒作,影响市场的稳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