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航天重拳出击资本市场巨资打造"航天投资"


  

  3月8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携其所属九家单位共同注资十亿元人民币打造的航天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航天投资”)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盛大的成立庆典,旨在通过资本市场的运作与流转,推动中国航天民用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图为“航天投资”十大股东在庆典仪式上为新公司注入“新活力”。中新社发孙自法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航天投资”董事长吴艳华庆典仪式前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社发孙自法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携其所属九家单位共同注资十亿元人民币打造的航天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航天投资”),八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盛大的成立庆典。新公司将通过资本市场的运作与流转,推动中国航天民用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航天投资”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控股外,另九大股东亦是中国航天领域颇富实力的机构,它们分别是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西安向阳航天工业总公司、西安航天科技工业公司、北京航天卫星应用总公司、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希望在资本市场上,“航天投资”积极融通社会各方资源,发展成为具有价值创造力的现代投资公司,成为中国航天民用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助推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航天投资”董事长吴艳华表示,作为集团公司授权的投资管理主体和资产经营平台,“航天投资”将重点开展产业孵化、资源整合、战略并购和投资融资等业务,使中国航天民用产业进一步与市场接轨,促进航天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并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以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

  
  拥有“长征”、“神舟”等知名品牌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中国主要从事运载火箭、人造卫星、载人飞船和战略、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研究、设计、生产、发射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到去年底,其航天民用产业收入已占总收入一半以上。(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自法 | 吴艳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