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资金面渐趋充沛 反弹行情呼之欲出

  在政策面逐步回暖,资金面渐趋充沛,技术面筑底渐稳的背景下,沽空者仍试图制造蓝筹股利空传闻作最后一击,但涨停股票已似满园春色按捺不住,预示着超跌后的反弹行情呼之欲出。

  沽空者最后一击的利器是制造银行股深发展的跌停雪崩,但已显黔驴技穷,例如:以深发展资本充足率不足为由,捏造其再融资500亿谣言,但殊不知深发展大股东新桥发展只是弱势控股,若实施如此巨额再融资,新桥发展对深发展控制权必失。
近期沽空者制造蓝筹股的再融资谣言,透过权重股跌停的雪崩效应来撬动股指持续下跌,营造恐慌气氛诱使投资者割肉离场,这其实正是股指筑底特征之一,因此投资者更需沉着应对,切忌再被谣言所惑。

  虽蓝筹股受谣言所困偶有跌停,但下跌也已是强弩之末,涨停股票池渐呈板块此起彼伏的活跃气氛。同是再融资,优质资产注入型的定向增发仍受青睐,继上周连续涨停之后,科大创新中国中期本周仍然呈现出“抢帽子”涨停之火爆,而高价股小商品城也曾报收涨停,此类注资热门股一般有案可循,例如:注资预案披露直至证监会核准通过有段等候期,在此期间股价一般呈箱体波动,投资者可适度参与高抛低吸。另外,已获核准的注资股大股东皆需提供利润承诺,因此未来捕捉业绩浪行情的概率较高。

  另有连续涨停经典案例是三联商社,国美电器暗渡陈仓收购三联商社大宗股权,是引燃三联商社股价持续涨停的诱因。上市公司估值除了市盈率指标之外,仍有市场重置成本等多种估值方法。近期海外微软、新闻集团都高溢价窥视业绩下滑市盈率高企的雅虎股权,与境内国美电器高溢价收购三联商社部分股权,透视的估值原理是相通的。因此对于“大小非”减持现象,投资者有时不必杞人忧天,例如:三联商社的大股东其实一直在减持股份,但反而迎来了强者的窥伺。因此,对于具备重置成本估值优势的公司,流通股比例增加后更能丰富购并题材;投资者未来最需要谨慎提防的大股东套现散户当家作主的高负债公司。

  从本周的题材股表现分析,不仅农业股、创投股都曾在周初大面积涨停活跃,下半周医药股、资源股、区域板块股也涨停攻略似潮汐般浮起,折射出去年岁末离场的券商和私募资金又开始回归股市,筹划烹饪今年的吃饭行情了。

  中国平安股东大会次日股价曾攻击涨停,意味着蓝筹股的调整已趋尾声,国际油价屡攀百元美元大关,间接封杀了中石油、中国神华等能源股的下跌空间,股市动态市盈率已回落至25倍左右,具备启动反弹行情的估值基础,股指筑底近尾声的概率极高,涨停股票将循着题材和业绩浪的轨迹联袂互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