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在紧缩政策下关注财政转移支付受益行业


  1、宏观环境:调整政策预期仍不明朗

  美国经济减速已成为普遍预期,证券市场也已给予了比较充分的反应(银河基金)。不过,现阶段中国A股会更多受内部宏观调整政策力度的影响(国泰)。当前的焦点是通货膨胀(华夏)。
面对美国经济未来运行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巨大不确定性,中国此轮通胀持续时间和空间可能都超出了想象(交银施罗德)。如果物价涨幅超过预期,则可能给调控带来更大压力,无论是升值还是其他紧缩政策,都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博时)。经济增速放缓已毋庸置疑(景顺长城)。2月的CPI将再创新高,3月份出台加息的可能性较大。两会的召开总体而言对政策面是利多的,诸多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将逐渐远去(国泰)。最大的问题在于,大小股东将对部分金融资产减持以补充实体经济的资金面紧张(东吴)。投资者会在未来两个月的报表密集期内,仍然会发现一批行业或公司的盈利能力还是保持着非常强劲的态势,且这种态势还可能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得以持续(交银施罗德)。

  2、乐观看点:资金与估值压力正在缓解

  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在下降,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股市资金供给量减少(中银)。其实流动性充裕的局面不是扩容可以改变的,而是在于市场的信心和心理预期。相信在不同的市场情绪下,管理层会调整对扩容的态度和审批节奏(华夏)。管理层表态将对上市公司频繁巨额融资行为加以限制,显示了政策面上对市场的呵护之心(汇丰晋信/诺安/银河基金)。股票基金已连续放行9只,获批规模高达840亿元(益民),资金面的担忧有望得到进一步的缓解(国泰/大成)。中国平安“小非”上市已经被市场较为充分地预期,不会成为市场向上的障碍(汇添富)。目前沪深300指数2007~2009年的市盈率分别下降到30、22和18.5倍(银河基金)。尤其大盘蓝筹股的泡沫迅速释放,价格已经进入相对安全的估值区域(上投摩根/嘉实)。在“后股改时代”,上市公司大股东将明显感觉股价过高,而选择高市盈率的增发是降低筹资成本的不二选择(东吴)。虽然部分个股在大量限售股流通后出现了不跌反涨的情况,但也不能排除企业决策较慢等具体的可能性(兴业)。未来整体估值水平下移风险较大,高估的股票会有补跌可能(大成)。

  3、市场展望:反弹行情伺机而动

  散户恐慌的市场情绪恰恰说明市场已调整到阶段性低位区(嘉实),目前没有必要再过于恐慌(中银)。随着年报出炉和奥运将至,4、5月份大盘有望触底反弹(中海)。奥运会、创业板,以及上市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等因素使得A股市场不乏继续上涨的动力(富国/诺安)。反弹行情将伺机而动(益民)。但对市场上升的高度保持谨慎(招商)。在外围环境不利的情况下,A股难以真正走出泥潭(工银瑞信)。市场目前仍受限于几大不确定性,若内部没有重大利好,则难有连续的强势表现(信诚)。今年,市场会围绕某一中轴线调整为主,投资策略倾向防御(博时)。股票投资仓位要相对谨慎一些,同时加强波段操作(宝盈)。

  4、配置风向:关注财政转移支付受益行业

  在紧缩政策调控下,政府转移支付受益的行业将会带来投资机会(中银)。沪深300中部分业绩增长预期较为明确的个股值得我们给予一定关注(南方)。对银行相对看好,当然它也会面临大小非减持和再融资的压力;考虑到地产政策的不确定性,对地产保持观望(上投摩根)。对于银行保险,在通胀压力明显减轻的情况下会择机加大配置。在投资品领域关注与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的工程机械和钢铁(博时)。增加银行板块比例,增持食品饮料和家电个股,减持受宏观经济下滑忧虑影响的钢铁股(大成)。金融行业的后市走向可能相对比较乐观(兴业)。2008年投资的一条主线就是全球石油、天然气高价背景下的能源替代和石化产品替代。煤炭采掘、化工、农产品、新能源甚至铁路、远洋运输在这一背景下都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光大保德信)。关注医药、化工、新能源等景气度高的行业(交银施罗德/金鹰)。在市场整体走势不强的背景下,市场机会可能较多地体现在主题投资当中,如创业板、新能源、节能环保、三农、医改、奥运、“三通”等概念(华宝兴业/光大保德信/信诚/中邮/招商/嘉实)。关注新能源、农业等主题明确板块(国投瑞银/中海/东吴)。两会相关板块有望在政策面支撑下脱颖而出,农业、环保、医疗、供水供气等行业将持续走强(工银瑞信)。价格管制下金融、石化、电力、煤炭等大盘蓝筹类品种的上行空间受到挤压。看好房地产和上海本地股(东吴)。IT行业可能会在政策上有大的突破,未来军工资产证券化的脚步肯定会加快(金鹰)。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更多精彩资讯尽请关注东方早报网-《牛市》频道

  
  编辑:倪鹏翔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