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吴定富主席:暂难断定平安融资能否过关保监会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日就中国平安再融资事件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暂难断定中国平安再融资能否通过保监会审批。

  吴定富表示,中国平安再融资事件属于市场行为,按照相关程序,中国平安融资需要经历完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各个相关环节审核;此后,保监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再讨论并决定是否审批通过。
“现在很难说行或是不行,要等到时候讨论。”吴定富说。

  对于保险公司是否会因市场波动而影响投资收益,以及拓宽投资渠道等问题,吴定富表示,按照有关规定,保监会首先要把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由于保险资金多,可能会放宽投资渠道。他同时强调,放宽投资渠道有很多程序,有的要报国务院审批,整体上要坚持防范风险的原则。

  关于银行、保险之间相互持股比例的上限问题,吴定富表示,具体还未研究。据了解,前不久银行与保险之间签订了备忘录,但相互持股比例问题没有详文。“国务院已经批准可以先做试点,但对于试点,很多具体问题要做规定。现在还没有具体研究。”

  另外,吴定富表示,会很谨慎并逐步地进行保险公司的QDII资格审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定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