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板块轮流运作系无奈之举

  只要大盘不出现严重的系统性暴跌风险,小盘股的活跃就可能维持,创投、上海本地股、农业、化工、中小板、年报高比例送股等板块都会轮番表演

  由于美国经济衰退,并且将扩展到欧洲和日本,影响了投资者信心,美国股市还未稳定。
不过,新兴市场将拉动全球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中国在外需减缓、内需调整出口政策的大背景下,出口减速之势难改,但社会消费和固定资产投资仍然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2008年,我国从紧的调控政策将对以银行、地产、钢铁、有色等为代表的绩优蓝筹行业带来不利影响,而相关个股由于前期股价大幅上涨,价值已经高估,机构进行调仓导致股价陷入整理是不可避免的。

  从市场现状来看,估值有相对优势的蓝筹股表现疲弱,但小盘股在朦胧题材的烘托下红红火火,丝毫不理会估值泡沫的风险。这是客观存在的现实,只要大盘不出现严重的系统性暴跌风险,小盘股的活跃就能维持,创投、上海本地股、农业、化工、中小板、年报高比例送股等板块会轮番表演。

  不过,从市场运作来看,题材股将面临年报考验,比如近期炒高的农业类、创投类、股指期货类等品种。这些品种大部分业绩较差,分红水平极低,不断活跃提供的是一种交易性机会,并非投资性机会。过高的股价与较差的业绩将使其面临年报的大考。而这些板块的轮流运作也是市场缺少有效资金配合的一种反映,更是机构投资者的一种无奈之举。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由于供求状况造成的失血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谈论大幅反弹为时过早。同时从均线系统来看,沪综指目前处在5日、10日均线一带。伴随着成交量逐渐放大,场内多头资金运作力度有所增加,但市场的真实成交或有效成交量,远难以达到推动市场大幅度向上。而随着解禁规模的扩大,市场动态量能需要密切关注。上档年线位于4500点一带,对于指数反弹行情仍将形成较强阻力。如果近期政策面上没有大的实质性利好消息出台,大盘进一步冲高之后,预计仍将在春节前后成交密集区4500点至4600点之间震荡反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