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两会带来股市投资机会

  两会期间,不时传出有关行业的利好消息,对二级市场股价形成明显的刺激。如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建立创业板市场等,均对相关板块形成明显的刺激,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这一动向。


  创业板呼之欲出,创投题材遭追捧。自1998年提出推出创业板之后,至今已有近10年的时间。去年年底以来,有关创业板推出的呼声较高。管理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在中国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条件已经具备,应当抓住机遇,不失时机地逐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建立创业板市场和稳步发展期货市场。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相关管理办法将在两会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创业板的呼之欲出对拥有创投概念的上市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从而引起增量资金的追捧。投资者选择创股概念股,应首选持有主要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由于持有股权较多,相关创业公司在创业板推出后,有望获得很大的价值提升空间。

  农业板块。我国是农业大国,“三农”问题一直是我国历届政府持续关注的焦点,政策扶持的力度较大,相关的农业龙头上市公司不同程度地受到政策的扶持。近年来,中央连续出台3个一号文件支持农业发展。从增加农民收入到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再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十一五”规划更是进一步把新农村建设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去年以来,农业板块得到了主力资金的关照,在上升趋势中运行,成为震荡市道中的领涨板块,投资者可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关注。

  节能环保板块。近年来,我国的环保问题已上升到战略高度。刚刚过去的2007年被称为节能减排年。近期环保总局连续出台几项环境经济政策,对上市公司作出更严格的环保监管。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节能环保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可能是今年板块炒作的主线之一。目前,两市节能环保类上市公司有30家左右,容易形成明显的板块联动。尤其是短线调整较为充分的个股,可逢低波段关注。切忌一味追涨,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可低吸潜力品种。

  奥运板块。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5年来,我们坚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和改革,积极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海特奥会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早在我国申奥成功后,奥运板块就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得到了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的青睐,奥运板块在本轮牛市中涨幅可观。2008年,我国最大的一件事就是举办奥运盛会。随着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盛会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奥运经济效应的释放也逐步向奥运举办期间的消费驱动和后奥运阶段的品牌塑造转变。相关的旅游酒店、商业零售、食品饮料、交通运输以及传媒等行业,也成为奥运经济的直接受益品种,从而跃升为市场的热门题材。北京上市公司的收益最大。

  据统计,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为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地区带来32.9亿美元的收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给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带来260.48亿美元的收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为美国佐治亚州带来51亿美元的收益,2000年悉尼奥运会给澳大利亚和新南威尔士州带来63亿美元的收益。2008年北京奥运会必然会给中国股市中的奥运板块带来巨大收益。

  当然,在操作上,由于这些板块已得到了主力机构的关照,有可能演化成2008年的炒作主线。但由于短线涨幅比较多,不建议投资者一味追涨,逢盘中震荡时可关注。同时,对于其中调整较为充分的滞涨股,可逢低做波段操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