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打响规范不合格账户攻坚战

  ⊙本报记者 屈红燕

  根据相关部门的规定,证券公司的不合格账户规范工作需要在今年4月底完成。随着大限临近,券商吹响了“不合格账户规范”的集结号,而在这项牵涉十多年历史账户的繁浩工程中,普通的券商员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们除了交易时间保障日常业务的正常办理,还要加班加点在堆积如山的档案中一份一份清查核对,与时间赛跑,与疲劳抗争。


  在相关部门规定的4月份大限面前,券商不仅追求按时完成,而且追求提前完成,高标准完成。据了解,提前完成该项工作的券商可以提前申请“好人举手”,“举手”之后通过当地证监局验收的券商可以在分类监管中获得加分,但是券商在“举手”之时必须分外谨慎,因为如果在验收中抽查到一例不合格账户,则不但被“一票否决”,而且该券商会在分类监管评级中被扣减分数。

  因为历史的原因,账户情况复杂,清理和规范工作难度极大,不合格账户规范工作最终还是要落在普通员工的肩头,在整个不合格账户规范工作中,他们不辱使命,记者摘取一二案例,可以反映这一群体在这一基础性工作中付出的努力。

  联合证券华乐路营业部是一家老营业部,客户数量比较多,总共有4万多份客户档案。在联合证券总部下发《账户清理收尾工作指引》后,营业部首先进行地毯式的内部自查。客服部员工每天加班,连续奋战,经常晚上加班到半夜,第二天还要正常上班。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们一共检查了10万份次档案,打了近万个客户电话,上门拜访客户无数。而在最近的一星期内,很多人连续工作4天、熬了两个通宵但只睡了8小时。

  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欠账十多年的不合格账户规范工作,加班加点几乎成为每个券商营业部的工作人员的常态,数据更能直观地说明问题。据了解,仅在联合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营业部,这次集中开展“好人举手”账户清查工作期间,客服部累计加班时间超过3000小时,骨干人员加班超过500小时/人。

  国海证券友爱路营业部负责对六个服务部的柜台业务提供支持。尽管其他分区总调来了12名员工来支援,但业务量太大了,他们怎么忙也忙不过来。眼看期限临近,这时候,家里的亲人们都来帮忙了。

  同样,在其他券商的营业部,这一忙碌的群体都像工蜂一样奋战在各自的岗位。面对十几年的历史欠账,证券业从2005年3月到2008年3月,历时整整36个月,其间反复清理规范,现在已进入到最后的等待验收阶段,无数券商普通员工在这1000多天内,夜以继日、废寝忘食,我们甚至不知道他们姓什名谁,但是这一群体为证券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