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造船订单创纪录 全球船板需求进入旺盛期

  ⊙本报记者 于祥明

  大量船舶订单使得全球船板需求旺盛,未来3年,全球造船界每年需要船板的数量最多可达3000万吨。

  近日,全球著名的造船和海运调研咨询机构英国克拉克松公司最新发表的国际船市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造船企业所接获的新船订单数量及手持订单数量均创下新纪录。
“去年订单创纪录意味着,不仅去年全球船企消费的船板数量创历史新高,今后几年国际造船行业对船用厚板等钢材的需求量也将空前增多,处于旺盛期。”中国船舶工业经济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包张静也表示。

  据克拉克松的统计显示,2007年全球造船企业共建造完工船舶3300修正总吨,新接单量为7920万修正总吨,到去年年底手持订单1.782亿修正总吨,约为今后3年多的造船完工量。

  克拉克松研究报告指出,虽然目前各国造船业建造每修正总吨船舶所耗费的船板数量不一,不同船型的钢材消费量也不相同,但以平均水平来计算,每建造1万修正总吨船舶需要船板在5000-5100吨。由此测算,2007年全球造船企业消费的船板约为1650万至1700万吨。其中,中、日、韩三国的造船完工量合计为2650万修正总吨,船板的消费量约为1400万吨。若以今后3年全球造船企业要造船1.782亿修正总吨、平均每年建造约6000万修正总吨计算,未来3年中,造船企业平均每年将消费船板2600万至3000万吨。

  由于中国、韩国、日本手持订单分别为5240万修正总吨、6440万修正总吨、3030万修正总吨,预计其船企在未来3年将合计造船1.471亿修正总吨,需要消费船板7500万吨以上,平均每年需要2200万吨左右。

  此外,日前韩国造船界也预测,今年中国、日本、韩国的船板需求量分别为:690万吨、420万吨、830万吨,合计接近2000万吨。而目前造船板的平均价格为每吨6000元左右。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