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史玉柱:巨人股价跌皆因对冲基金做空(组图)

看好公司未来,押宝新款网游《巨人》

  ⊙本报记者 张韬

  史玉柱旗下巨人网络(GA.NYSE)在美上市后,股价不断下滑,公司于3月8日推出的《巨人》网络游戏产品能否对股价起力挽狂澜的作用?史玉柱如何规划巨人网络未来的发展?为此,上海证券报专访了这位具有传奇色彩的网游新秀。

  史玉柱表示,“《巨人》是一款"颠覆性"的原创大作,在职业、道具、玩法、属性等方面完全不同于其他游戏。《巨人》将成为2008年最火爆的网络游戏,表现也一定不会比《征途》差。
而由于对冲基金的做空,巨人股价现在遭受了严重的低估。”

  上海证券报:巨人网络的股价从发行到如今下滑,您如何看待?

  史玉柱:的确,巨人股价从发行价的15美元到现在的10美元下降了1/3。巨人刚上市,就遭遇了美国的次级债危机,美国次级债导致美国股市大跌。中国概念股在这两个月里面平均跌幅是25%到30%。比如,完美时空从40多美元跌到20多美元,百度从400多美元跌到200多美元,巨人也未能幸免。从跌幅上看,巨人处于中国概念股的平均水平,但我认为巨人不应该是平均水平,巨人应该比平均水平要低。因为从目前的市盈率来讲巨人是最低的。

  上海证券报:您认为导致巨人股价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史玉柱:据我们了解,巨人在上市的时候,大部分股票发给大基金。通过和大基金之间的沟通交流,发现这些大基金大多把巨人的股票都借给了对冲基金。对冲基金在租借大基金的股票后,只需支付一定的费用而后在约定的时间内归还股票即可。对冲基金可以把巨人的股票砸到很低后买回来还给基金。所以巨人的股票现在被对冲基金做空,必然是低估的。

  巨人认识到股价被严重低估后,我们日前拿出2亿美元回购巨人股票,这说明我对巨人的未来前景有信心。巨人的市值现在才20多亿美元,但我们账户上就有8亿多美元,而且公司的基本面也没有任何不利因素。

  上海证券报:您认为巨人未来的发展会如何,包括股价表现。

  史玉柱:巨人未来的发展无疑是前景光明。《巨人》这款游戏我们坚信能够成功。整个网游行业都是一个高速发展的行业,而巨人是身处其中的高速发展的企业,年增长速度在所有行业里包括网游行业内都是属于高速增长的。虽然巨人股价目前被严重低估,但作为巨人本身无法做太多的工作,我觉得目前最重要的就是不断把业务做好,我想总有一天大家都会认可巨人,这样对冲基金再想兴风作浪难度就很大了。

  《巨人》前景不确定性大

  此前,巨人仅依靠一款网络游戏《征途》,就赚得盆满钵满。巨人日前发布的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巨人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338亿元,同比暴增287.2%。巨人的暴利由此也引发分析师的担忧:巨人网络的收入依赖于非常单一的产品线,且其主力游戏《征途》增速逐步放缓;而新游戏《巨人》的前景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预计难以取得类似《征途》的市场表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玉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