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财智人物

从央行副行长到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张?

  “我想我就是要做好这三点,一个要做好角色转换,一个要加强学习,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再一个就是要调查研究,让自己的建议能够更加符合实际,也能够代表民意。”

  昨日接受两会记者采访时,履新不久的全国人大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吴晓灵新闻,吴晓灵说吧) 多次提及“要做好角色转换”。

央行到立法机构,在两三个月内吴晓灵(吴晓灵新闻,吴晓灵说吧) 完成了角色转变,众记者却还没完成对她称呼的转变,采访过程中,大家依然习惯性地称她为“吴行长”。

  担任央行副行长期间,吴晓灵是最受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媒体欢迎的金融高官,无论是公开演讲还是会后“围堵”,她总不会让记者失望。

  “我个人来讲,因为新到一个岗位,第一个就是要学会转换角色,要找准自己的位置。”3月5日全国人大选出了新一任财经委员会,作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新人”吴晓灵已经工作了“两个整天”,“开了四场会”,参加了财政预算的讨论。

  “最主要的还是要对财政预算进行审议。”她说,自己在财政、税收方面知识还是很不够,要加强学习、扩展知识面。“因为到了人大财经委以后,工作的范围比我原来在人民银行大多了,不光是金融问题,还有很多财政等方面的问题。”

  “过去我是行政官员,现在当了人大代表,昨天邦国委员长的发言,非常好地解释了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他说,人民代表大会要很好地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三者的有机统一,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它通过立法和监督来实现这三者的统一。”

  她说,如果想搞好监督,最主要的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因为只有加强调查研究之后,才知道问题在什么地方,而且人大和政府的关系,目标是共同的,就是要通过监督促进行政工作的完善,提高行政的效率,只有加强调查研究之后,才能够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作为贵州省选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对于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吴晓灵当场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为了促进中西部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在财税体制改革方面真正按照‘公共服务均等化’原则来做好财政资金分配,如果真要是贯彻了这样的原则,对于西部地区在一般性的转移支付可能会得到比较多的资金投入。”

  她提出,现在常讲主功能区的划分,国家也要在这方面多考虑一些利益上的平衡。“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领域,也是需要学习的地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