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南航权证逾月零创设创设券商停止“额外交易”

  石仁坪

  创设券商曾在南航认沽权证南航JTP1(580989.SH)展开过一场“宏大叙事”:数月间连绵不绝的创设使其余额接近原发行数量9倍,数个月下跌后又在大行情中精准抄底。

  但是,自1月24日以来,再也没有一家券商创设南航JTP1,曾经,这只初始发行量只有14亿份的权证,被券商创设了100多亿份,目前余额依然达到124.41亿份。

2月中旬以后,创设券商在创设和注销之外,“额外交易”南航JTP1的行为也基本停止了。

  2月27日之后,南航JTP1的交易量也显得稳定了许多,换手率再也没有超过200%,而此前的一个月,动辄超过300%,最高达到509.9%。

  逾月零创设

  去年6月21日,南航JTP1开始上市交易,以0.084元开盘,接连三个交易日涨停,第四个交易日达到历史最高价位2.603元。

  6月26日,也就是南航JTP1创下历史最高价位的当天,平安证券、长江证券、国都证券等11家券商共计创设的12.41亿份 南航JTP1上市交易,其中招商证券创设了4.2亿份。

  此后南航JTP1开始剧烈下跌,直至1.2元以下,此后于8月24日最高达到2.380元以后,基本上处于下跌趋势中。今年1月23日,南航JTP1最低跌至0.337元。

  从开始创设以来,多家创新类券商多次创设和注销南航JTP1,截至目前,最初只有14亿份的南航JTP1的余额为124.41亿份。

  一位权证专业人士认为,如此巨量创设很不正常,权证数量已经远远超过南方航空股本:其A股流通股股本只有10亿股,即使以2:1的行权比例计算,南航JTP1的供给量也是流通股股本的6倍多。

  1月23日,齐鲁证券创设700万份以后,南航JTP1至今再也没有创设出现,其间有券商注销了3.91亿份。

  知情人士表示,券商按照规定进行创设,至于创设的时间和数量,由券商自行决定,券商创设考虑的市场因素主要有正股价格及其走势、权证到期时间和权证价格,还有一个硬性约束??券商净资本:根据《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证券公司持有一种非债券类证券的成本不得超过净资本的30%;持有一种证券的市值与该类证券总市值的比例不得超过5%。

  创设券商停止额外交易

  创设券商不仅集体零创设南航JTP1,也集体停止了在创设和注销之外买卖南航JTP1。在2月14日之前,创设券商的这种买卖行为几乎没有间断。之后,只出现过一笔数量很小的注销之外的买卖行为。

  比如,自1月17日以后,南航JTP1的创设人持有数量逐渐攀升,直至1月25日。1月28日“大行情”启动,创设人持有数量开始骤减。在计算了创设和注销数量后,发现券商依然有额外的买卖行为,并在1月底的爆发行情中实现了精准抄底。(见2月13日本报《创设券商精准抄底南航权证》)

  2月13日,南航JTP1创设人持有数量2451.1万份,2月14日为1501.1万份,这两天均无创设和注销。2月15日,创设券商注销1500万份,当天创设人持有数量为1.1万份,这一数字持续了两个交易日。

  2月19日,南航JTP1创设人持有数量增加到4.1万份,次日又减少到1.1万份,这两个交易日也无创设和注销行为。1.1万份的数字持续到2月25日。

  2月26日,南航JTP1创设人持有数量陡增到1亿多份,次日保持这个数字,28日增加到2.54011亿份,这几天都没有创设和注销行为,但是29日,创设人持有数量减少到5401.1万份,而当天正好是中信证券注销了2亿份。从数据来看,前几天买入应该是为了注销。

  从数据分析来看,自2月19日以后,创设券商在创设和注销之外的买卖行为就停止了。根据最新数据,3月6日,南航JTP1的创设人持有数量又达到1.04016亿份,当天南航JTP1下跌10.57%,对于创设券商来说,是个买入注销的时机。3月8日,上证所公告:广发证券和光大证券合计于3月10日注销1.04亿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