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最近港股有点烦

  金瑜

  3月7日,港股表现比较差,跟随外围市场下跌,早盘即跳空低开648点,恒生指数收盘报22501点,跌了841点,总成交有830亿港元。国企指数收盘报12606点,跌459点。

  中石化被大行降低了评级,跌超过7%,是盘中表现最差的蓝筹股,其他石油相关股也是向下。

在新鸿基地产公布业绩之后,本港地产股也被大行降低了评级,股价跌超过半成,报126元,其他本港地产股均受压。

  港股最近受到美国及内地市场宏观面的双重压力。近期美国公布数据,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家庭房屋遭到银行查封的数量创下了历史纪录,另有一家金融机构出现了违约,造成了全球股市投资者的信心遭受非常大的打击。

  纳斯达克分析师龚理天说,现在整个港股上市公司的盈利一半来源于内地,因此,香港投资者当然关心内地的经济情况,也依赖于一些消息面的刺激。比如,在两会当中也有记者提出“港股直通车”的问题。

  从目前各方面的表态来看,龚理天认为还是选择一个好时机的问题,但在“直通车”还没开之前,QDII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解决办法。而现在虽然四家“基金系”QDII的净值还徘徊在0.8元左右,但是2月份,它们的净值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并且2月份的数据显示还首次跑赢了A股的基金。所以他认为QDII在今年可能存在一定的机会。

  对于红筹股回归行情,龚理天表示,如果如中国证监会尚福林主席所说,法律问题已经基本上解决了的话,剩下来更多的是细节问题。而发行面值,可能会成为阻碍其快速回归的一个因素,他也呼吁红筹股要回来就尽量早回来,特别像中移动、中网通等电信业股,因为有重组预期,如果早一点回来的话,可以让内地投资者一起分享投资机会。

  (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节目主持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理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