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就业市场拉警报美联储或将“低息”进行到底

  王蔚祺

  上周五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使劳动力市场再次亮出“红色警报”,继其他经济领域逐一“失守”,美国就业市场的萎缩使大多数人相信,他们一直谈论的经济衰退已经开始。而美联储可能不会降息到底后立即升息,而是给经济的复苏提供足够长的货币宽松期。

  美国劳工部在上周五宣布,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6.3万人,创5年以来的最大幅度。与此同时,经过修正1月份就业人数减少的幅度也扩大到2.2万,这意味着今年以来,美国的非农就业人数已经减少了8.5万。

  其中制造业的裁员情况尤为严重,2月份制造业就业人数削减了5.2万;整个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当月减少了10.1万,创2003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与此同时,2月份美国失业率下降到4.8%,这意味着在经济低迷期,一些美国居民已经放弃了寻找工作。

  “所有的警报灯都亮起来了,”Global Insight Inc.的首席经济学家Nariman Behravesh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我们处在衰退当中,我想这一点目前已经无需争论。”

  哈佛大学从事经济周期监控的经济学家Martin Feldstein日前表示,现成的证据显示,美国长期六年的经济扩张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停滞不前,这可能就是经济衰退的开始。

  根据标准普尔/Case-Shiller的房屋价格指数,去年四季度美国全国范围内房价同比下跌9%,创20年来的最大跌幅,而雷曼兄弟的经济学家预期美国房价可能继续下跌10%。

  目前交易员们预期到今年6月份,美联储最低降息到1.75%,美国宏观经济顾问公司(Macroeconomic Advisers LLC)和摩根大通的分析师们都修改了他们的利率预期,认为本月18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大幅降息75个基点至2.25%。

  疲软的就业市场,加上房价下跌、提高的能源成本和全球信贷紧缩,可能迫使美国消费者进一步紧缩开支。越来越多经济衰退的迹象,已经使经济学家和交易员们讨论的主题从美联储最低降息到什么程度,改为维持这一最低利率多久。

  在美联储1月29~30日的会议上,部分委员们建议一旦美国经济形势有所恢复,应立即大幅加息来打压通货膨胀,但上周五美联储纽约分行行长Timothy Geithner却强调:“货币政策可能不得不维持一段时间的宽松。”

  “经济面临相当的阻力,利率将不得不停留在低水平,”美国宏观经济顾问公司的高级经济学家Brain Sack表示,“疲软的就业增长、信心下降、财富缩水和信贷环境的紧缩都指向疲软的前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