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加大注资力度挽救房市最后融资渠道

  王蔚祺

  面对货币市场新一轮的紧缩压力,美联储深知降息并非万能良药,因此他们在上周五宣布将本月短期资金供给的总额提高到1000亿美元,并且在拆借资金方面接受范围更加广泛的抵押品类型,包括政府支持机构所担保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

  上周五美联储宣布,将本周一和3月24日的两次短期标售(TAF)的金额分别提高到500亿美元,比原来2月29日所宣布的规模每次提高了200亿美元。所谓TAF,是指央行以一定利率向市场公开抛售流动性,此类贷款的资金期限较短,并且利率低于央行向金融机构拆借资金时要求的贴现窗口利率,主要为缓解市场短期的流动性压力。

  上周六美联储堪萨斯分行行长Tom Hoening表示:“在处理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把太多的重担放在了货币政策上。”因此他们开始积极地通过其他方式来缓解信贷危机。

  自从去年12月,美联储已经通过6次短期标售向市场注入1600亿美元的短期资金。美联储承诺至少在未来的6个月内仍将继续进行短期标售。

  此外,美联储还表示将开始一系列的定期回购操作,并且接受的抵押品除了国债、政府支持机构债券,还包括政府支持机构所担保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这是因为在过去的几天,那些由美国政府支持机构如美国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所担保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市场,也开始出现预警信号,这些债券的风险溢价迅速升高。 而在这以前,这一市场是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抵押贷款市场中唯一能够运转良好的领域,因此货币政策制定者非常担心,这一美国楼市中唯一可靠的融资渠道也可能中断。美联储表示这些行动旨在“解决融资市场的流动性压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