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洋电机成大冷股份新东家控股大连冷山30%股份

  王珍

  国内最大工业制冷设备制造商大冷股份(000530.SZ)的转制结果终于水落石出??日本三洋电机通过控股其大股东大连冰山集团30%股份,从而成为大冷股份新东家;而冰山集团的管理层也借此次转制机会间接参股了大冷股份。

  从去年12月24日起,大冷股份一直停牌至今,因为大连国资委正在着手对大冷股份的大股东大连冰山集团进行国有产权转让。冰山集团66.67%的国有股权自今年1月29日起在大连产权交易所挂牌一个月,公开“择偶”。

  据大冷股份今天的公告,大连产权交易所已出具《产权交易成立确认书》,确认冰山集团66.67%国有股权以协议方式转让给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大洋有限公司、亿达集团有限公司。

  冰山集团本次改制采取股权转让并同时增资的方式进行,通过产权交易机构转让冰山集团66.67%国有股权,同时吸收冰山集团经营者、管理骨干、技术骨干、销售骨干共同组建的大连中慧达制冷技术有限公司以货币方式增资持股。

  此次改制后,冰山集团新的股权结构变为:大连国资委持股25%;三洋电机持股30%;大洋有限公司持股15%;亿达集团持股15%;大连中慧达制冷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0%;大连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通过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方式持股5%。

  大冷股份称,由于上述方案还需要经过有关审批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该公司会继续停牌直至相关事项确定之后复牌。此前三洋电机是它第二大股东,持有其10%股份,并成为大冷股份及冰山集团“择偶”的“热门人选”。据大冷股份此前公告,冰山集团这66.67%股权的转让底价为4.5亿元。由此推算,三洋电机这次控股冰山集团的代价应在2.25亿元以上。

  尽管三洋电机一年多前已经将其冰箱业务卖给了海尔集团,但是它似乎没有完全退出白电领域的迹象。三洋电机参股的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合肥三洋(600983.SH)今年准备将洗衣机产能提高50%,并力争突破10亿元的销售额。目前,三洋电机已由美国知名投行高盛所控股。所以,三洋电机间接控股大冷股份之后,下一步将有什么动作值得期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