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尝试“新概念营销”上海大众、MG名爵齐刮Cross风

  蒋婷婷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作为国内首批Cross量产车型的代表,上海大众CROSS POLO自去年12月底上市以来,目前月销量接近900辆;不过,若与月销量在4600辆以上的POLO劲情和3100辆以上的POLO劲取相比,差距不小。

  而在刚刚历经了“上南合作”的重大变革之后,南汽名爵也即将于2008年3月下旬正式推出一款Cross风格的新车型。

  “现在Cross概念比较热,有些两厢轿车或MPV/SUV稍加改动,就往这个词上贴,其实质就是在试水‘新概念营销’的手法。”昨天,正筹划推出一款Cross车型的某汽车公司公关总监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而当这种营销手段被广泛采用之后,来自这一新辟的细分市场中的竞争也必然随之加大。”

  CROSS POLO

  “在上个月的情人节前后,CROSS POLO从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我们整个展厅的主推车型。”上周,上海普陀区一家上海大众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CROSS POLO在传统POLO之前加上了“Cross”一词,风格就不一样了:它可以作为一件时尚又有新意的礼物,用它载着伴侣去海边,或者去看一场汽车电影,颇显浪漫。”

  据介绍,CROSS POLO首次出现在中国,是在2006年的北京车展上。当时,德国大众特意将这款在巴黎车展上颇得好评的新车型送达北京展出,结果赚足了市场预期。这款跨界车型在POLO基础上,秉承德国大众最新的“Cross”设计理念,巧妙地融入了越野车、跑车、旅行车等车型风格,具有耳目一新的创意跨越。随后在2007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上海大众正式宣布将引进生产这款跨界车型,由此又引发了市场的广泛期待。之后又在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宣布正式启动网络预订,正式吹响了其进军中国市场的号角。

  在一番以“Cross新概念”为营销噱头的预热之后,上海大众于去年圣诞期间正式宣布CROSS POLO上市发售。首批上市的1.6L主力排量,共有手动挡和自动挡两款配置;其中,1.6L手动挡价格为113300元,1.6L自动挡价格为129300元。

  记者注意到,与这款巧妙地将轿车的乘坐舒适性、有越野车的操控灵活性,以及SUV一般的空间拓展性融为一体的CROSS POLO相比,三厢POLO劲取1.6L手动挡价格为10.90万元,比同样为1.6L手动挡的CROSS POLO价格便宜4300元;而两厢POLO劲情1.6L自动挡风尚版,比同样为1.6L自动挡的CROSS POLO价格便宜9500元。

  MG 3SW

  “作为一款两厢掀背型Cross汽车,南汽名爵的新年首款全新车型MG 3SW即将于2008年3月下旬正式推出,预计售价在8万~12万元。”上周,南汽MG名爵公关部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

  对于Cross概念,英系轿车MG 3SW可谓做足了功课。据南汽MG名爵内部人士介绍,MG 3SW在操控性、动力性、适应力和风格力四大特点上达到均衡,满足国际公认的“Cross四象限理论”标准。而所谓的“Cross四象限理论”,指的是汽车须在由操控性、动力性、适应力和风格力组成的四个象限中,都具备较高的点值,并达到四项均衡。

  作为上南深入合作后MG名爵推出的第一款新车,MG 3SW是引领Cross风格的新一代多功能城市轿车,将包括1.4L和1.8L两个排量。

  据市场人士分析,随着CROSS POLO与天语SX4的先行以及MG 3SW和逍客的即将面世,Cross车型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将快速加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