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左宗申:再融资额不应超过净资产两倍

  全国政协委员、宗申动力董事长左宗申在提案中建议,监管部门对公司再融资的管理可由审核制改为备案制,将公司的再融资权利全部交给公司股东,并提高标准。比如,再融资方案必须由全体参加投票股东的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以上通过,融资金额不得超过公司最近经过审计的净资产的两倍。


  他指出,在目前的再融资管理中,虽然行政许可对项目的审批时间是3个月,但预审核时间过长,需要花费不少的精力才能进入正式审核。审批时间过长,一些公司将无法通过再融资去完成购并,错失时机,对跨国收购尤其如此。

  对于再融资审核,左宗申认为,在不能一步到位改成备案制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调整现有的发审委体制,采用A+X的方式,A为现有的发审委委员,X为行业专家。

  左宗申表示,我国的优质企业已经陆续上市,在目前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加大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力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吸收流动性,有助于宏观调控的实施,另一方面可以使公司尽快做大做强,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谢闻麒林?)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宗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