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移动创造奥运通信多项第一(图)

  中国移动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跨珠峰传递保驾护航。史丽/摄

  珠峰闪耀中国手机信号

  总裁寄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 王建宙

  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盛会。作为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移动深感责任重大,亦将全力以赴,为奥运提供一流的移动通信服务,用实力兑现向百年奥运提出的“提供先进的技术、丰富的业务和周到的服务”承诺。

  9个月前,一个英国人登上珠峰后意外发现居然可以打通手机,他兴奋地与妻儿通了电话后,欣喜若狂地以为自己成了珠峰拨打手机第一人。
值得骄傲的是,这个令人赞叹的手机信号来自中国移动。而2个月后,在海拔6500米的地方,全球海拔最高的移动通信基站将正式运行,为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跨珠峰传递保驾护航。

  这家中国最大的手机运营商刷新了全球移动通信史,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顶级赞助商,它正在不停地刷新和创造着一项项奥运通信的第一。

  全球海拔最高的基站

  2007年11月13日下午1点,中国移动在西藏珠穆朗玛峰海拔6500米处建成的移动通信基站测试开通。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海拔最高的基站,施工难度超乎想象。

  中国移动珠峰网络覆盖工程6500米卫星传输基站,处于高海拔、高缺氧和气候变幻莫测的极地环境。为进行基站测试,该公司共计雇用高山搬运民工145人次和高山搬运牦牛21头次分7个批次投入运输,耗时20多天,终于完成了一次历史性的壮举。目前,中国移动手机信号已覆盖拉萨至珠峰大本营,共建基站17座、直放站20座,网络覆盖率达90%以上。在珠峰大本营还有一座永久性基站,可为登山队员、气象测绘工作者及媒体记者提供通信服务。而经过短暂的过冬后,今年5月,6500米主基站和卫星传输及电源等设备将在奥运火炬传递前搬运上山、安装开通。

  除了珠峰工程这样艰苦卓绝的工作外,中国移动默默创造着奥运通信技术的数个第一:第一次通过短信同步发布奥运口号;第一次通过无线音乐平台传播奥运歌曲;第一次利用彩信业务和WAP业务同步发布奥运吉祥物;开通奥运历史上首个手机版奥运官方网站;第一次无线信息发布,通过无线的方式接入奥组委INFO2008官方信息查询系统等等。

  三十五类产品的精心诠释

  “我们要实现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奥运相关场所内,使用移动通信终端设备都能够安全、快捷地获取可支付得起的、无语言障碍的、个性化的信息服务。”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介绍中国移动奥运目标时说。他表示,中国移动奥运工作有六大目标:一是借助奥运契机,弘扬社会责任,增强品牌美誉度;二是强化网络支撑,展现移动信息专家形象;三是利用奥运品牌,推进国际营销,提高海外知晓度;四是抓住奥运商机,转权益为效益,拉动收入增长;五是倡导奥运精神,强化内部激励,塑造优秀企业文化;六是打造新产品,增强差异化感知,提升业务服务水平。

  尽管连续多年跻身世界500强,但这是中国移动第一次成为奥运顶级赞助商。从短信同步发送奥运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精心打造的三大方向业务,其奥运营销行动紧紧扣着北京奥运的脉搏。

  据了解,中国移动三大方向业务共有三十五类产品,其中包括:奥运专项产品,如奥运官方网站手机版等10项;奥运大众产品,如奥运快讯等11项;奥运集团客户产品,如手机对讲产品等。通过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国移动将向奥组委官员、媒体以及普通消费者提供全方位奥运信息业务。在此前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举行期间,中国移动的“奥运小区短信”、“奥运官方网站手机版”、“奥运无线音乐”等新鲜的业务内容已陆续登台。

  晨报记者 焦立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