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农发行改革将坚持政策性银行取向

  今年将创新资金交易 加大支农力度

  作为支农建设的主力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改革发展备受瞩目。在日前举行的农发行08年金融债券承销团组建大会上,该行副行长丁杰表示,农发行将继续坚持政策性银行的取向,加大信贷支农力度,创新市场化融资手段,服务经济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

  强化资金交易创新

  目前,农发行已成为全国银行间市场第三大债券发行体,从今年起,该行将成为政策性金融债的最大发行体。

  丁杰介绍,今年农发行将进一步创新资金交易工作。在业务品种上,针对票据交易业务区域性经营的特点,农发行拟在上海成立票据中心,争取开办买断式票据转贴现业务。同时继续与央行积极协调,力争尽快开办现券交易和债券回购业务,增加头寸调剂手段,开拓资产配置途径。针对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成立后金融衍生产品的发展态势,农发行还就签署衍生品交易主协议进行研究论证。

  在资金调剂工作上,农发行将根据整体交易的方向,及时开展同业拆借、票据交易、同业存款等资金业务,同时在交易品种不断增多后,根据各品种的特点及时就短期和中期的资金运用确定合理的交易策略,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流动性管理水平。

  目前,农发行金融债承销团数目已达到73家,并被惠誉评级为A+,与主权信用评级等同。农发行作为建设新农村的银行,其品牌形象和社会知名度信誉度正不断提升。

  改革将坚持政策性取向

  针对农发行的改革,丁杰表示,目前央行正在牵头研究制定农发行的外部配套改革方案。通过改革,农发行的职能定位和业务范围将进一步明确,同时农发行还将建立更为科学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经营管理体制机制。

  丁杰表示,跟国开行改革不同,农发行的改革还将坚持政策性银行取向,进一步发挥支农建设的作用。他还表示,法制建设在改革中将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改革,影响农发行发展的外部制约因素将逐步得到解决。

  此外,农发行的内部改革已取得成效,也为其进一步加大信贷支农创造了条件。目前。农发行现代银行的框架体系已初步建立。三年来,农发行先后出台40多个方面的改革举措,建章立制达270多件,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体系,打造了二级分行经营管理基础平台,并强化了县级支行业务经营职能。在健全内控机制上,实行政策性业务、商业性业务分别管理,建立严格的办贷治贷制度,实现代理改自营,完善授权管理;在内审方面,建立了一级法人垂直管理的体制,实行内审特派制度;同时,CM2006信贷管理系统成功上线,推广应用牡丹金山卡,网银业务逐步开展。这标志着农发行正在向现代银行大步迈进。

  多渠道加大支农力度

  在内外经济发展多重因素影响下,今年农村经济工作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据介绍,今年农发行的工作目标主要是,确保粮棉油收购不出大的问题;各类存款日均余额多于上年;不良贷款继续“双降”,比率力争下降到5%以内;经营利润力争实现180亿元以上。

  在信贷支农方面,要优先支持粮棉储备企业增储、轮换及政策调控收购业务,确保资金按时足额供应,深化细化信贷管理并强化风险管理。农发行将通过各种途径加快改善农业生产生活条件,着力强化农业科技和服务体系基本支撑,切实保障主要农产品的供应和价格的稳定。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