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分析师:中国铁建13元以下可考虑买入

   作为2006年以来首只缩量发行的大盘股,中国铁建将于今日在市场注目中登陆上交所。该股此前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额3.1264万亿元,仅次于中国中铁3.383万亿和中国石油3.3万亿的冻资额。

  针对此前中国铁建A股上市首日即有可能跌破发行价的说法,多数分析师表示不可能。

联合证券分析师邱波认为,中国铁建在二级市场13元以下可以考虑买入。中国铁建93%的业务是基建,如果国家对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减少,将会使其股价产生波动;公司毛利率取决于铁道部的政策,议价能力较弱,这些是其风险。

  分析称13元以下可考虑买入

  在初步询价阶段,中国铁建管理层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四地进行了路演。中国铁建在此期间共收到167家机构报价,在所有A股大盘股发行中与建设银行同列第五,仅次于中国神华(176家)、中国石油(175家)、中海油服(170家)和中国远洋(168家)。

  中国铁建此前披露的招股书中,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核的2007年净利润为31.05亿元,8元-9.08元的价格区间对应的A股发行摊薄后的市盈率区间为26.92倍-30.56倍。

  对此,联合证券分析师邱波认为,中国铁建在二级市场13元以下的价格可以买入。

  看到中国铁建在香港遭热捧,分析师的态度多数已发生转变。针对此前中国铁建A股上市首日即有可能跌破发行价的说法,多数分析师认为不可能。中国铁建H股招股反应热烈,究其原因,分析认为主要是其市盈率较同类股份便宜,加上中国铁建的海外基建业务发展不俗,受中央政策改变影响较为轻微,均令其吸引力大增。招商证券认为,上市首日,中国铁建上涨幅度有机会冲高30%.其资产良好,虽然定价略高,但破发还是不太可能。

  中国铁建主要风险在于政策

  保荐人之一的麦格理发报告指出,中国铁建及中国中铁可谓将内地建设市场“二分天下”,双方各拥有铁路建设市场约45-50%市场占有率。在两者规模相若的情况下,中国铁建的市盈率较低,较为“便宜”。

  不过,中国铁建也非并无风险,联合证券分析师邱波指出,中国铁建的风险主要在于中央政策的转变,其93%的业务是基建,目前基建行业均受惠于“十一五规划”,国家大额投资1.25万亿元人民币于建设上,但若下一个五年计划的方针出现变动,则其发展前景将受影响;其次,中国铁建的毛利率取决于国家铁道部的一些政策,议价能力相对较弱。不过,中国铁建与中国中铁质素及盈利能力相若,但中国铁建的海外业务发展比率较大,可达到分散风险的作用,相对受中央政策的影响较以内地业务为主的同行轻微,故可帮助其对冲风险因素。另外,中国铁建的股权比较复杂,有几百家子公司,如果协调不好,对公司业务有影响。本报记者龙金光

  新股定位 或复制国投新集走势

  中国铁建上市适逢铁路行业面临快速发展的阶段,中国铁建与中国中铁主营业务基本相似,但公司在水利水电、海外工程经营等业务方面发展较快,新签合同额大幅增长。

  两家铁路基建股上市所处的背景有较大区别,中国中铁发行价较低,缺乏建筑行业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参照,市场盈利预期不高等。随着中国中铁完成上市定位的过程,使中国铁建不会产生大的分歧。目前中国中铁相对于招股价仍有近一倍涨幅,中国铁建H股定价10.70港元,在此基础上,预计其A股定位在12.00-13.50元。而大盘蓝筹股呈现波动性渐趋减低,不过抗跌性强等特点。因此,中国铁建可能复制前期上市的国投新集走势,表现相对平稳。黄健华

  申银万国:9.50-14.00元 华泰证券:9.93-11.59元

  国泰君安:10.28-12.33元 招商证券:10.50-13.50元

  联合证券:12.50-14.50元 东方证券:14.52-15.42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 邱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