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北海长峰100%股权转让 长峰科工作别北海楼市

  北海长峰100%股权2200万元挂牌转让

  长峰科工集团作别北海楼市

  广西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信息显示,长峰科技工业集团公司持有的北海长峰实业发展公司100%产权以2200万元的价格挂牌转让。

本次产权转让的核心资产就是北海长峰所属的位于北海市北海大道以南、河南路西侧的33,969.50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烂尾楼须推倒重来

  公告显示,该宗土地用地面积为33,969.50平方米,评估值为1,637.18万元。

  目前,该宗土地上的在建产品主要包括两幢主体已完工的7层住宅楼。经北海长峰有关人员介绍,该项目早在1993年就开工建设,但由于该建设项目是属于北海“友谊城”项目中的一部分,整体项目的规划、报建、开工手续都是由一级开发商“南北友谊实业公司”统一进行办理的。由于当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使得“友谊城”建设项目基本没有正式启动,建设项目整体大环境也未形成。而北海长峰已完成主体结构的两幢住宅楼也没有取得任何正式批建手续,因此一直也无法继续进行施工、销售。宗地内目前仅满足施工的临时三通一平。

  公告表示,因该项目开发时间较早,当时建筑规划与现在的结构、户型、布局及理念等相差较大,项目停工时间已超过12年,如要对已建成的工程进行改造、复工,其改造、复工的费用远远要超过其已形成的价值,工程已基本处于废弃状态。考虑到上述情况,该项目评估为零。

  截至2007年10月31日,北海长峰拥有总资产1949.8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12.50万元,流动资产0.22万元,无形资产1637.18万元。总负债2.69万元,所有者权益1947.20万元。

  长峰科工彻底退出

  同时,本次转让资产中还包括北海长峰的办公用房,为一幢1994年建成的三层别墅,建筑面积326.63平方米,使用权面积108.63平方米,评估值104.19万元。

  此外,本次转让资产中还包括北海长峰经向广西北海中级法院申请执行后取得的银滩恒利别墅,别墅位于北海市银滩恒利旅游度假中心,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建筑面积541.04平方米。

  公告特别注明,北海长峰实业发展公司拥有的防城港土地尚未办理土地权证,此次股权转让资产评估前已将该土地所对应的无形资产及相关负债剥离到长峰科技工业集团公司;北海长峰实业发展公司对中国航天二院和长峰科技工业集团公司的债务计人民币512.89万元,已剥离到长峰科技工业集团公司。

  公告要求,受让人须承诺:股权转让后,受让人与股东变更后的北海长峰实业须无条件配合公司大股东??长峰科技工业集团公司继续办理防城港土地权证以及该权证未来变更至长峰科技工业集团公司的相关事宜。

  受让人还须承诺:股权转让后,在三个月内办理北海长峰名称变更,公司名称中不得冠以“长峰”二字。

  北海楼市开始复苏

  历经90年代初期的狂热与多年的沉寂,近年来,北海市的房地产市场已出现复苏启动的迹象。

  统计数据显示,2000年北海共闲置土地1887公顷,其中房地产开发用地闲置土地面积487公顷:空置商品房107万平方米,沉淀资金高达200亿元以上。直至2000年初,北海房地产业才从谷底开始爬升,房产广告悄然出现在报纸电视上。2002年12月30日,国家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处置海南省和广西北海市积压房地产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此举为彻底处置困扰北海发展的停缓建工程和闲置土地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北海闲置的烂尾楼开始盘活。

  根据北海市政府2007年度的《政府工作报告》,北海市将加大城区建设和旧城区改造,加强城市管理服务,加快构建“一带两湾”城镇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新银滩”,加快新城区建设。努力扩大中心城区规模,完善城区功能布局。尽快完成海景大道在建路段,完善绿化、彩化、亮化、排水等配套设施,完善沿线两侧区域系列节点规划。加快海湾新城一期建设,做好二期项目前期工作。适时推出更多具备开发条件的沿线地块,形成城市开发新热点。全力加快银滩开发建设。

  据了解,近几月以来,北海房地产市场正呈急剧升温状,市场投资极为活跃。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的几年中北海经济将会保持快速发展,北海市房地产面临着巨大的机遇。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