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湖南出版集团谋划三年内上市

   3月7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产业大会在长沙举行,向外界传递了该集团2?3年内整体上市的决心。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在会议上指出,“这个思路目标明确,契合实际”。

  2007年,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改制上市领导小组成立,工作办公室正式启动运行。

集团在A股市场整体IPO、工作方案获得湖南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的原则同意,与多家境内外战略投资者的沟通取得初步成果,改制上市中介机构已经全部投入工作。并购重组取得新突破,湖南教育出版社、湖南新华书店集团完成了与省内强势发行公司湖湘公司的并购重组,共同开拓非同步教辅市场。

  2007年经济指标创新高

  这次会议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2.7亿元,实现利润3.27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高纪录,跻身首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

  集团2007年五大优势图书品牌在全国同类市场占有率保持领先地位:科普、古典名著稳居全国第一,新培育的收藏类、设计类图书异军突起,跻身前五名。《恰同学少年》、《世界是平的》、《青瓷》等图书进入开卷畅销书排行榜总榜,《变形计》等20种图书进入5个分类榜的前50名。

  2007年集团内传媒整合加速推进。以《潇湘晨报》为龙头的“多介质多媒体”的传媒子集团格局初步形成;红网商业盈利模式进一步改善,网络游戏等新业务稳步增长,成功跻身地方新闻网站三强;省外湘版新教材市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湘版《高中历史》新教材成功进入首都市场,开创了湖南教材出版发行历史的新纪录。

  力争三年内整体上市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曙光对记者说,2008年将成为集团战略转型元年,集团将把握新形势下“出版介质多元化、销售渠道网络化、行业竞争资本化、产品采购集约化和阅读方式浏览化”这五大特征,实施运营资本化、产业市场化、品牌集群化、经营国际化、团队职业化等五大新战略。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确立的运营资本化战略涵盖了三个方面:通过资本市场将有限的资产拥有权转化为对更大资本的掌控权,集团将以“多介质传媒产品、全流程出版业态”为上市概念,整合集团传媒出版的主业资产,改制成为股份制公司,并力争在A股市场IPO;以并购为手段,通过控股或参股方式,实现主业快速扩张;以资本直接在资本市场上进行金融产品交易,在合法和安全的前提下获取利润。

  “通过2到3年的努力,实现整体上市,设立一个文化产业投资发展基金,集团整体战略投资能力过30亿元,年销售收入总规模过100亿元,利润超过5亿元,资产规模达到160亿元。”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确定了这样的中期发展目标。

  提供多介质传媒产品

  2008年,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将完成拟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组建和潇湘晨报传媒子集团的组建,打造1家全新框架媒体网,分业重组湖南新华书店集团专业经营公司,在境内外各并购重组1家出版机构,新创办《语录》等3家期刊,启动麓山文化广场、国际创意中心等基础建设项目。

  龚曙光说,传统出版劲旅变身“资本大鳄”,并不是抛弃出版主业,相反,将以多介质的传媒产品、全流程的出版业态为资本市场的搏杀提供坚强后盾。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在产品经营上雄心勃勃:通过多介质媒体集群锁定目标人群,以书、报、刊、网、电视、电台及新介质媒体在时间和空间上形成强势影响力和控制力。

  集团将以《潇湘晨报》为龙头,以红网、《网球》等为基础,进一步整合集团报刊、网络资源,年内完成潇湘晨报传媒子集团的组建工作。

  在报刊网络出版方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将启动红网传媒投资项目,借助触摸屏这一互动立体媒介平台,打造湖南最大、互动性最强的室内框架媒体,丰富新媒介产品。集团还将以红网为基础,积极申请开办手机电视、手机阅读业务,打造一个覆盖互联网、户外、手机等各类新介质媒体的综合性网络服务平台。酒店产业方面,集团将打造高端酒店和经济型酒店两大品牌,以湖南新华酒店为龙头,整合全省新华酒店资源,打造经济型酒店连锁经营品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